7.23.2015

嘗悅之味@港灣壹號



 炎夏之時,亦進入海鮮季節,早前在《米芝蓮》推介名店「港灣壹號」,品嘗主理人添哥以海鮮為主題的「嘗悅之味」,用上健康食材配搭蟹鉗、澳洲銀鱈魚的料理,予人耳目一新之感。





八道菜以十款食材穿梭配搭,單是頭盤的三款小料理,已包括人氣的叉燒,與及既是鹹點亦能成為甜點的季花汁炸鮮冬菇,入口甜而香脆,味道新穎。至於松露煎日本帶子,用上厚肉的凡立貝,肉質嫩而鮮甜,加上恰好的廚功做成溏心效果,處理技巧令人欣賞。


夏天宜喝水果製作的清新果湯,以原隻名貴的夏威夷木瓜(在高級超市每隻約$50),配以當時得令的鮮夜香花製作,令本已鮮甜的湯頭更添夏日優雅氣香,題外話此燉湯是昔年凱悅酒店原創,現成鎮店名物與及木瓜燉湯的濫觴。


傳統料理以外,最驚喜還是主理人以貼合潮流的健康食材,鮮淮山、藜麥、松茸製配搭而成出眾料理,比方鮮淮山藜麥燴鮮蟹鉗,鮮味野菌海鮮琉璃芡被淮山和藜麥吸收,健康亦不浪費辛苦得來的鮮汁,蟹鉗火候拿捏得宜,「啖啖」都是鮮味。


至於澳洲銀鱈魚,相信一般銀鱈魚油份較低,宜於蒸烹,加上松茸帶出的菌香,既健康亦鮮味。



八道菜的料理能一次感受到添哥處理各款海鮮、肉類、健康食材的手藝,令人大開眼界,值得推介。

更多分享請參閱「Ipick」分享:
http://ipick.com/web23/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7083&channel=1&lang=zh_TW





 





港灣壹號 One Harbour Road
地址:港島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8樓
電話:2584 77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