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不得了厚切燒牛脷@Aji Yakitori

誠然,安排飯局工作不輕鬆,由試菜到順利完成接近四十多天,但過程上卻結識到不少有趣的主理人,令一些不可能的飯局變成有創意活動。


早前在廚藝高手的推介下,來到跑馬地的日式燒鳥店「Aji,在店外已聞到朕朕燒物傳來的香氣食慾大增!

即興燒魷魚

活潑親切的資深料理師Ben與熟客寒暄。
老闆與主廚Ben都是待客如友的老實人,當晚主理人買來兩款土魷試弄新菜,弄得一室魷香,成功研發後即席和客人分享,場內不分主客打成一遍,令小小的居酒屋洋溢著與遇熟朋友吃飯的好氣氛。

20年陳年燒鳥醬油
寒暄後曉得主廚師承本地最老字號燒鳥店「五味鳥」,處理燒物經驗近三十年,隨他馳騁沙場二十多年的陳年燒鳥醬汁印證著廚功。

處理認真的厚切牛舌
用料執著處理功夫亦講究,他弄的厚切牛舌用上最嫩芯位,燒前置於室溫解凍,水份自然揮發後燒出的成品才會外焦內柔。

自然解凍。
同樣處理手法的燒牛仔肉為Medium帶著肉汁好效果,這年頭年輕廚師往往過於心急,未解凍便落爐燒,水準差異一試便知。

重點在自製香草牛油!
這一夜,好友推介燒粟米,心想粟米又可以幾特別?原來主廚每天用鮮香草、蒜蓉和牛油弄出自製香草牛油,「邪惡」之物溶入粟米,笑言相信不少客人為牛油而叫粟米!

原創煙肉三文魚伴自製香草牛油
同場加映的煙肉三文魚卷配香草牛油,自必然掀起另一番熱話。

鎮店脆脆鯛魚塊
驚喜未盡,意想不到燒物了得外,外籍廚師弄的鯛魚料理,廚師把鯛魚處理後炸,肉嫩之餘呈角鱗狀的魚皮鬆脆可口,大有《米芝蓮》星店「Amber」招牌菜影子。




由野蔬到肉類甚至海鮮,廚師團隊亦表現出專業水準,加上侍者細心介紹,已敲定再來一回燒物飯局,一夜盡嘗主理人廚藝。

更多分享請參閱Ipick
http://ipick.com/web23/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302792&channel=1&lang=zh_TW


餐廳資料:

















地址:港島跑馬地景光街8號地下
電話:3422 8820

1 comment:

Thali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