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5

初探日本後花園-四國之序

今年的新開始,故事落到日本的後花園四國,一處未被城市化、未被污染的自然國度。


蒼松與落日
四百年歷史的名城-松山及天守閣
新增說明文字
說到四國雖然彼鄰關西大城市大阪、京都,但一直被視作「鄉下」地方,除了酷愛自然勝景的攝、旅人士,沒有多少觀光客懂得欣賞處處國際級秘景的島國,旅遊資料乏善可陳,八天的行程先前準備工作變得吃力。

高知縣的代表除了板本龍馬外,就數到麵包超人了!
四處可見的麵包超人!
道後溫泉,四百年歷史一度是天皇御用的溫泉。
行程上,因為是背包行,打點旅程相對地自由,小島上沒有LV、沒有Parda,更高興是沒有強國人的聲音,可以專注放鬆心情欣賞好山好水,全國碩果僅存的十二天守閣之一松山名城、千與千尋取景的四百年道後溫泉,還有改寫日本歷史的神級人物板本龍馬故鄉高知縣等等。

高知縣名物燒鰹魚
四國之行必吃的阿波尾雞,充滿濃郁雞香的放養土雞。
當地人善用朴葉加麵醬烹調,著名的朴葉珍珠蠔便是者樣煉成的。
大家可有嘗過石九公刺身?
處處可見的名物三盆糖,就連自稱甜魔的人亦必試過。
當地的名物鯛魚、國產鰻魚、禾竿燒鰹魚、石九公、九爪螺、阿波尾雞、四百年五色素麵,還有鄉土料理與及全國最大的露天飲食市場,都是今趟旅程「集郵」事件的碎片。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