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3

黃金的驚喜@明珠小館

近期在FB頗為人氣的「脆味拔絲香蕉」


聽過食友說過對新店的評語,對店是有點戒心,不過小道消息說點心部來了監製「田舍家」月餅的大師作顧問,咁,就算湊熱鬧也好,當試新店也好,這理由絕對值得來「朝聖」。

原來是格調有趣的新派京滬店子,這種風格的小店,感覺平宜近人不怕傷荷包,也方便趕時間的客人。

鎮江肴肉
花雕醉雞
菜式設計得精緻,解決了人少難點菜的難題,例牌的醉雞四人吃也各自分到兩件,雖然唔夠醉也唔夠涼,但肉滑是嫩滑的;而肴肉雖然我至今都不懂欣賞,卻很受市場歡迎,這裡穩穩陣陣,不會吃到湯凍處理不好的臊味,一試也無妨。

非常脆的金菇。
脆口,豆腐極為滑溜。
外省的涼菜雖然吃完無特別印象,但一些炸物倒是做得不錯,例如炸金菇絲黃金豆腐,香口邪惡,睇波送啤酒,隨便可以一人吃上兩碟。

另一有趣事件就是大家飲完鹹菜豬肚、青欖螺頭湯後,一味蠔爽是估唔到的好吃,蠔仔處理得好,沒有潺瀝味,既飽滿而蠔汁豐富,加上蔥段爆香後,更為惹味,見識兩款地道潮州菜後,我想其中一位師傅該是老潮州。

擔擔麵
紅燒牛肉麵

小菜大都是無芡的輕口之作,也有少少胃口可以試埋即拉的北方麵條,有粗有幼甚至扁麵一應俱全,幼的配擔擔麵,粗的配紅燒牛肉麵,我的扁麵走偏風配素菜,由於湯頭很輕,面積闊的麵條帶出麥子味也明顯,麵芯見微微韌勁,不錯。

甜品的雷沙芝麻球賣相極街坊,但皮黏香而流沙的麻蓉又香又好吃,建議不要急著吃,否則會灼嘴。

至於拔絲香蕉,除了出眾的賣相是慶生和拍拖最佳話題外,香蕉球也做得脆口夠熱,是很難令人抗拒的好點子,後聽料理師話功夫都幾繁複,需要預訂的。

平均消費百唔左右,路過的話不妨一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蠔爽、拔絲香蕉、拉麵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外省









明珠小館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 
電話:2703 93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