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3

脆皮龍蝦比拼V1@容龍海鮮酒家



坊間拍爛手掌燒炮仗讚好的名物


我們的海鮮主場一直都是香港仔魚市場,說真的亦一直未找到一間吃得較那邊滿意的海鮮菜館,畢竟吃海鮮是人在情在,那是搞手KC的故事(按此分享)。

若在新界西吃海鮮又是另一遍天,今次一行人來到三聖村附近的「容龍」探路,她的英文名是「Dragon Inn」,非龍門客棧,而是別墅改建的酒家,也是屯門唯一入圍《米芝蓮》的必比登餐廳。


Since 1974的老店。
可以說「我細細個就聽過呢個名」,但真正來吃海鮮還是近年的事,年頭來過,而新曆年尾收爐前再來,也有少少感言可以分享一下的。


吃到要投訴的焗龍蝦。
吃海鮮也講面份,頭一次來怕撞板,托了熟朋友跟部長「關照」,也做足了功課,想不到是掉到一地眼鏡碎,實在委屈了隨同而來的朋友們,也可能是撞正父親節,客多廚房才出毛病。
幾旺場的。
年尾給她一個機會,隨隊而來,還記得那是隆冬前一天,家家戶戶趕著做節,我們走去歎海鮮,太平的日子,美食與好友真是前幾生修來的福氣。
寫在民國十九年,但附近已有不少後起之秀了。
老式的別墅樓底很高,在裝潢不算凸出,反而幾十年歷史的匾額留下一點「那些年」的話題性,若小時候勤力讀多兩年書,可能力寫多一點逸事,但今天寫的,環繞的還是食物。


餐牌上雖然不乏肉類菜式,但面臨青山灣,不嘗海鮮便如入寶山,而在老店吃海鮮可致電預訂,若想平宜一點的話,花點時間到三聖村海鮮街走一圈,會有更多新發現。
蝦頭內有少少蝦膏,比蝦肉更吸引到我。
吃了不少。
就如KC找來的九節蝦,是那邊常見的野生海蝦,在市區就很難找到,蝦殼很硬,但蝦肉實淨鮮甜,食材新鮮好難唔好吃的,對嗎?


只能說有好過無。
炭燒叉燒,兩次來的感覺都是吃完無左件事,可能飯局上也真的試過不少出色做法,所以這裡就算是炭燒,也沒特別記憶。
名物駕到!
脆皮芝士焗龍蝦聽說是這裡原創的菜式,芝士塗在龍蝦上同焗,比起厚厚芝士芡再加伊麵底的做法,感覺略為輕巧。
席上談起台灣人熱推這味,有些人連大熱高湯都拿去推介台客,不難怪麻麻地的龍蝦亦廣受歡迎。
《米芝蓮》推介,人所共讚,但試落芝士皮頗硬,雖然蝦肉鮮味,但一口吃下,兩者感覺是各自成文,及後試過另一邊的「廣東名門」,比較之下亦只說老店已落為明日黃花。


原條上無切開,吃時就比較麻煩。
大蟶子也是很受歡迎的海產,用上豉汁去炒,火候好吃起來又爽又甜,汁都留在殼上,碟上滴汁不見,大酒家處理手法幾得意的。


有蝦有大蟶子也有豪華的鮑魚,薑蔥去炒,師傅已在鮑魚上界花,芡薄而鮑魚也不過火,在吃之前大家沒想到效果這麼好,叫人掉眼鏡,是值得一試的。


椒鹽墨魚也做得爽口惹味,材料新鮮又炸得不油,是不俗的膽固醇好料。


只能說賣相比味道好。
好的試過,醜的如砵酒焗蠔,砵酒汁味道不及「得龍」般厚,桶蠔味道平庸浪費胃納,結果濟得連之後東星斑亦沒吃到,聽說魚肉太熟顯得粗鞋,是的,這是吃過魚市場殿堂水準蒸魚的食友意見。


眾人的推介。
來到最後的膏蟹排骨糯米飯,也不知是蟹多還是籠小,樣子夠「爆」,滿滿的一籠糯米飯,面層鋪上蒜蓉,是贏面幾高的菜式,沒胃納去吃,但聽大家意見也是正面的

兩回來,水準已跑輸附近海鮮飯店的幾個身位,後起之秀的「廣東名門」脆皮芝士焗蝦會在另文分享,那邊也是我們初夏飯局的地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膏蟹排骨糯米飯
建議人數:4-6
評語:一試無妨
菜式:港式、海鮮

容龍海鮮酒家 Dragon Inn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新界屯門青山公路19咪半 
電話:2450 63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