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1

可一可再的包場小局~阿鴻小吃阿鴻小吃

不是大響鑼鼓要握手送蛋糕的鴻門夜宴,也不是每版都要出一篇「摘星記」,只是隨隊參與食友EE發起的包場飯局,嘗主理人騰出一夜替大伙兒安排的特色菜餚。
低調卻不簡單的一局,辛苦了EE的安排。
聽說這裡吃飯要講幾分交情,要破例設宴是可一不可再,但EE透過電話原來亦能再度安排包場小聚,不用冒雨跟主理人握手就能安坐其中,實在要感謝有心的她


鴻哥的手勢未試過的已知一二,而是夜三十位朋友高棚滿座,大部份都是來回味主理人限量製作的「小吃」,我亦是同樣的期待。


是位親力親為的認真廚師。
記得小店開業以來逢周一休館,伙計放假而鴻哥還是會返店處理食材和點貨,這次來的是周二的晚上,也是主理人的法定閉門備貨日,在獲得新銜頭下仍保持貴精不貴多的態度,是值得欣賞。


喧鬧精彩的包場小局。
是夜坐無虛席,氣氛好之餘,場內食友愛吃亦愛拍照放在網上分享,大家單看當晚在facebook的「洗版」情況,縱然非身在其中,相信亦能分享到箇中之樂。


三點左右,伙計已開始替「不簡單」準備,以人手替金針打結。
這晚吃甚麼由EE發辦,難得可以安坐其中,便趁機四圍攝下小店工作情況,三位小師傅在明檔作後期製作,別以為他們輕鬆地擺盤,其實當大家飲Tea的時候,鴻哥與廚師團隊已在準備,這局也真的得來不易,難怪某人常自持這場地只有佢包得起...


能將尋常材料做出如此風味,很講心思。
菜式看似平凡,但也花了不少功夫處理,比方芥末雞腳,要將純膠質的雞腳筋做到爽而味豐,啤水後須以白滷水處理讓膠質入味,然後再加入中式芥辣調味,才有這樣效果。套某人的說話是「我們已不能停留一味只說好吃,不好吃的層面」,除了紙上談兵,也真的要知道菜是怎樣來的。


鵝的脂肪甘香,這烹調方法是主理人不能說的秘密。
招牌的滷水鵝肉,用上厚肉的獅頭鵝,難得鵝胸亦能保持鬆軟,帶著黑滷水的醇厚味道,而細心留意鵝皮,既甘香亦做到入口融化的效果,這也是鴻哥做得較別人用心的地方。


是睇見亦流口水的手作美食。
套腸亦做得正宗,是環環相扣的手功菜,為保留戰力沒有吃到,聽席上的朋友說大腸不羶而甘香,主理人實花了不少心機清洗處理,這方面十步之隔的米高相信亦身同感受。


主理人還細心地下了蔥白同蒸,令怕腥的朋友亦吃得開心。
是夜除了凍花蟹,還有鱲魚做的魚飯,本地魚中我較喜歡吃鱲魚,肉嫩亦鮮味,是夜的魚飯蒸的火候佳,魚肉很滑,而放涼後多餘水份排走,魚味便更重。接下來還有不少風味菜,自問非焚化爐級數,好吃的便啖多半塊,天下美食之多,吃多千年亦吃不盡,真不明為甚麼竟有人怕美食會絕種,有今生無來世,甚至想將地球亦吞下肚皮才會快樂?


平凡卻不簡單的真味。
及至最後(其實還未到最後,只因工事而要先行離去),一味「不簡單」即南乳粗齋,用上多款材料配合適當火候炆煮,味道是出奇的好,功夫之多實在是人工成本貴過材料的心機菜,這道菜我曾在明報的飲食專題中作介紹,不在此贅了。




是夜沒有鮑參翅肚,但主理人卻能將簡單的材料,發揮出令人久不久又想再嘗的水準,連續兩年獲米芝蓮的一星,是實至名貴的,謝謝EE安排亦辛苦了廚師們的用心。


消費:$26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的菜式
建議人數:4~6


阿鴻小吃(Hung's Delicacies)

地址 :港島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 :2570 1108



1 comment:

Gastronaut said...

Wish I was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