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1

佛堂內吃燒雞扒~Shiro

聽食友說「佛記」的男裝鞋五折開賣,便正好替赴日美食之旅作準備,畢竟日本人對吃莊重,去到一些名店如Hajime、雪月花和與太呂等,也要買張基本的「入場卷」。
企理型格的新派迴轉壽司店。
入完貨後,隨之而來是在飛前與編輯大人和作交代工作進度,見有點餓於是約了兩位來到名店內的迴轉壽司店,點些輕食,匯報一番。


樓底高加上客人斯文,是坐得舒服的地方。
甫入門當眼處是酒吧,明顯地這裡不是吃正宗壽司的地方,不過勝在環境企理,也較千兩、板前等迴轉壽司店坐得舒服,最重要是客路斯文,不會見到潑婦罵街的市井場面。


會轉的壽司$20~$50/碟。
下午茶的時間四人檯正直打掃中,坐到壽司吧感覺也不差,只是被夾中二人當中,要邊吃邊解畫又邊影相,其實不比主持飯局輕鬆...幸好有些會轉的壽司將二人注意力分散,才不至那麼辛苦。


煮物是穩陣之選。
雖然位在PP的高貴地段,但看餐牌其實下午茶時段也不會是天價,壽司套餐$88已包三件壽司、一件手卷和麵豉湯,正價的主食$148左右,在這地段內已稱得上是「平民飯堂」。


這雞雖然是冰鮮的,但肉鬆嫩水準可以。
原來這裡是作者喜歡和朋友小聚地方之一,她推介的照燒雞扒賣相不錯,除了去骨雞件也有青露筍作伴,而份量也足夠三人用。雞肉醃得入味,是一貫甜口的日本醬油味,用的是冰鮮雞肉質特別鬆軟,表面亦焗得焦香,唯雞已去皮,雖然健康但就欠了甘腴的味道,實在是美中不足,賣$148在PP來說是吃得過。


壽司就絕對是反推介項目。
兩位朋友叫了不少創作壽司,試了一件帶子卷,味道是又酸又甜,吃不懂,而中央的飯卷亦握得過緊,加上切得「岩饞」,這不會是我的推介。


談不上好,只是不過不失的菜式,除非好喜歡牛脷否則不作推介。
而兩位朋友都喜歡燒牛脷,吃不到燒的效果,是用焗出來的,試了小半件覺得食材質素還好,是舌芯位有油甘,奈何火候問題是浪費了尚好的牛脷。


環境和服務都不錯,純粹作happy hr飲杯或作拆閱「戰利品」的「Hea」場,是好選擇,但專程來就不必了。


Shiro
地址:港島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
電話:2155 8066


消費:$18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照燒雞扒
建議人數:1-2


1 comment:

Thalia said...

我真系好想知道,Isaac,點解你d相可以靚到呢個地步,幾碟壽司放系度,無論構圖,顏色對比,光度都好靚,使人好想食左佢地.仲要唔系studio出品,而系即場影,厲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