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1

清新、難忘、可喜的潛質新店~八月軒



傳統的店子值得回味,而發掘有潛質的新店和大家分享,一間標榜無味精和化學添加的健康派粵菜館,消費合理,值得我們在七月的大局筵開兩晚試試水準。

前身為潮江春,翻新後走無味精健康的創意路線。
這是美心集團旗下「八月系列」的新力軍,KC的試菜食評中已提過這裡的背景,不贅了,而令人好奇的是一晚處理五席,能否保持水準是值得期待。


碗碟與酒杯的配套很認真,是夜亦免開瓶,是夜我們又高興地試上餐牌上十二道招牌菜。
位置方便在地鐵站直上便是了,是夜店方已替大家準備了廂房,由專人帶大家進場,落地玻璃能看到旺角街景,我來到時小房子坐滿相熟的食友,人多除了可多試幾味菜外,氣氛亦更見熱鬧。



對Isaac而言,食物未來但連番祝福下,已有著忘不了的喜悅。

已久未試過未吃而先感動了,還記得那天忙得不可開交,早到晚在石硤尾修改稿件。甫坐下食友們已被食友抓著,驚喜的慶祝活動,接受了大家的祝福後,回想起來為興趣籌備飯局數年,苦樂之間,最難得是與一班為食的好友結緣,沒有大家的支持亦難走到今天,大家一同去試去比較,口味在進步著,亦推動著餐館不能怠慢


由清新可喜的前菜作序,調味汁醬亦是made in Hong Kong是信心保證。
這夜菜式由KC發辦,這裡招牌菜他已嘗過一遍才發起大局,對首次來的大家亦有更大信心保證,由涼菜開始是「清、爽、正」,風趣的食友未起筷便拿起相機品評三之真言的主角。


我會想幼長而漬過的青瓜該是最清的一味;而爽嫩的便是海蜇,店方不吝惜採用頗大件頭的海蜇頭,比較起海蜇皮口感更佳,而用上白滷水處理,更見食趣。


豪華亦美味的鮑魚凍!
前菜一直是粵菜的弱項,畢竟傳統酒家只設味部(燒味)、主菜和點心,難得方才兩味調味和口感做得到家,到最後嘗的凍鮑魚仔,不僅豪華亦能做到著軟芯而味鮮的效果,前菜三小碟嘗得出店方的認真。


未吃已先興奮的烤BB豬。
印象中姐妹店的BB乳豬很受歡迎,新店亦將佳菜保留下來,大家談論著此豬的身材「很乳」,它的確較一般越南豬細,是對辦的未戒奶妙齡豬


是傳統皮連肉吃的做法。


我吃到的乳豬件是近肩背位,脂肪較多風味不及腩位的好,但皮連脂肪也有薄薄的瘦肉,皮是金黃脆口,連著肉吃的夾層風味,實較淨吃「片皮豬」更嘗到脆口和肉香的雙重滋味


勿有所值的推介。
然是太雕玻璃蝦球,食友當中不少已試過龍景軒、桃花園和海景軒等出眾玻璃蝦,那裡收$200左右一隻,吃的是處理功夫;是夜我們來到平民菜館,吃上的玻璃蝦球雖然還見到少量蝦衣,但廚師同時間處理半百人的份量,肉質仍保持著爽柔效果,相信不會是一般酒家輕易做到的,以$38一客的水準是難找到挑剔地方,


大量燕窩作伴,健康華麗!
來到湯的環節,「紅噹噹」燕窩番茄濃湯側聞是用極大量的新鮮番茄熬成,有著濃得化不開味道,無論色水與味道亦貼合今局主題「清新八月」,我本身很怕酸味也吃了小半口,其味天然可喜。


油甘萬歲...
主菜的是脆皮牛坑腩,那是「傳統的新派粵菜」,雖然話說得矛盾但昔日廚師將炆牛腩改良後,撲上薄漿後過油,做出酥脆而甘香軟熟的效果,其味彌久不衰,昔日fusion承傳下來成為今天的傳統;由於較腩肉難消化我沒吃到,但看到牛腩軟熟又帶油脂的賣相,加上食友的笑顏,已知味道不會差。


輕鬆清新,是夏天叫到會開心的妙品。
「八月家族」的招牌雀籠,這一回用來盛著生炒蜆肉伴層餅,配菜切得細緻,配上蜆粒賣相極為清新,這粗材細切的功夫,廚師是順德人吧?伴碟的夾餅軟熟可口,但我還是覺得這道菜炒得那麼鬆,如配生菜效果會更好。


伴碟的石榴爽口開胃亦不可錯過。
拔絲石榴咕嚕肉是新做法,甜酸汁加上麥芽糖,放涼了亦能保持脆口,很特別。


這裡的包點系列水準非常高,不可不試!
來到單尾的桶仔飯,是夜食友太客氣,便是離席她們亦替我預留餸菜,止此已真的很滿足還是留肚吃檸香叉燒包,但見KT兄那檯吃個不剩還要追加,相信味道該不錯吧。




菜式賞心悅目,甚至最後的甜品環節,在此先賣個關子,留大家一個驚喜。


感激一路同行的大家!
這夜無論菜式和氣氛亦驚喜連連,當晚不僅食友送來的心意在明日大阪之旅很受用,而回家後陸續收到138位食友送來祝福的留言,早來了的「清新八月」難得亦難忘。

P.S 謝謝每位送來祝福的好友、謝謝背後策劃特別驚喜的開心小組成員~

八月軒( Jasmine Garden)
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
電話:3542 5768

消費:$28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清新八月》飯局菜單
建議人數:12

1 comment:

Little Meg said...

Isaac,

So happy to see you and eat with you that night! Especially this time you could finally sit around and not had to worry about all the logistics! Happy Birthday to you once again! I hope you will continue to have amazing culinary journey, and always with great friends to share with you! :)

All the best wishes to you!
Little M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