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1

八月大局鮮味無窮之序章~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

夏天的大局,其實已考慮了好些特色菜館,「清新八月」完滿結束,下一局便會同大家嘗健康清鮮的順德河鮮菜。
魚缸養著二十多款順德來的河鮮,看排陣就是來吃游水河鮮的地方。
本地的「順德」系列選擇不少,但連鎖的打搞便不必了,誰會想到拉隊去吃魚翅、沙拉骨等旅行團餐或團購餐?反而早年便開始與食友Fraz、Sally和偉哥等談過順德公,大家的反應也不錯

魚的大少不同,16兩對換1斤,而有些還要是時價,相信大家都會幾擔心張單價?
同意有朋友說老牌的順德河鮮菜館「掠水」,不少野生河鮮都是「時價」,所以用合理價錢去安排一局,而又要試到招牌的「時價菜」也有難度數月來亦來回了幾轉,也叫了些「時價菜」,埋單亦均爭,就先在此同大家分享。

乾香鮮嫩,加上砂鍋保溫,材料粗得廚功好,值得一試。
有一回晚飯和家人吃了兩道廚師菜,先說煎焗魚咀,大魚頭走油後香口不腥,料頭與之大火爆香,這裡用生蒜片代替熟蒜粒,算香味更鮮明,加上紹酒的香,惹味亦嘗到魚咀鮮嫩肉質,老弟不嗜魚但還是夾了兩件送啤酒。


以價理價錢做的冰鮮污糟雞,調味好,也有一嘗的道理。
污糟雞也是順德菜經典之一,這裡處理得很滑,而加入紅棗、麵醬來蒸,雖然是冰鮮雞但調味功夫到家,有著鹹中甜的味道,討好,而這裡還加入了均安大頭菜,是一種淡口微甜的醃菜,風味很不錯而半隻賣$100左右,較掛名順德菜的大酒家去吃蔥油雞更物有所值。


一魚兩味,是吃新鮮材料和廚功的招牌作。
店方還有一道耍家菜「龍吐珠」,聽說是順德廚藝大賽的得獎名菜,鯪魚肉鮮但易啃骨,廚師很聰明魚腩少骨便用來蒸,火候拿捏得好肥美鮮嫩,而魚背骨多,挑去骨後便用來打鯪魚丸這裡的鯪魚養在自設魚缸,飯市前才撈上來打成魚膠,手搓出的魚丸又怎會不柔嫩鮮味?臨近大暑吃到清而鮮味順德鯪魚丸,是不可多得的時令美食。



午市以點心為主,也不乏特色順德菜,如欖角蒸魚雲又滑又鮮,價廉美味!
而早前由大阪回來後,有點消化不良,粥戰期間也想到來這裡吃碗魚粥,也必以為這裡地點隔涉,午市會較易搵位,但兩時許來到已經座無虛席,有些甚至是圓方一帶的寫字樓客,畢竟好吃和物有所值也是苦力或白領,對飲食求同存異的生活態度
魚卜和魚片當日朝才宰,新鮮就是王道。
叫下來魚卜魚片粥,雖未至於上環生記的綿厚,但粥是用魚湯熬的很鮮甜,而魚卜和魚片由駐店的「魚王」游水河魚揀過,只需放在滾燙粥底上生滾,個人覺得較老粥店以紹酒爆香做法更原味,好材料煮好餸,就是這樣簡單。


是很好吃的家常菜!
嘴饞而叫了苦瓜釀鯪魚苦瓜底和鯪魚面兩面以慢火煎得香口,甘而不苦再配合鯪魚的鮮味,味道豐富卻不膩口,比較起為省時而炸的「炸釀苦瓜」,是平凡中見手作的真味。


Hey!We shall be back!
餐後跟主理人傾了一會,店方亦欣喜有我們者班為食之友來試他們的招牌菜,來月用游水河鮮烹調順德河鮮宴,相信會很精彩。

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Shun De Kung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九龍佐敦偉晴街 24~26 號GF
電話:2332 0603

消費:$26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的菜式
建議人數:12

2 comments:

NG SHEUNG CHI said...

期待呀,可以報定名先嗎?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們十分欣賞你在網上發表的食評和飲食心得,現誠意邀請你成為我們食家的一份子(邀請信已寄出):
http://www.eatmugho.com (《食乜好?》搵食網站) http://m.eatmugho.com (手機版)
多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