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1

穿梭於公與私之間美食天~Le Soleil

工作關係,這天因為要跟咖啡名人作訪談,早前見有半區鐘的時間,想起已久未嘗Le Soleil,換了新任總廚,便趁這機會試試五星酒店越南新菜的水準。

菜式更替為本地最快的越南料理。
打開餐牌,多添了不少新的菜式,始終在競爭激烈的酒店業,廚師除了招牌菜牛肉粉要做得好,還要每星期替換午市菜式,和加入時令主菜,其壓力可想而知。


現為餐廳菜式的設計顧問。
前任總廚越南華僑黃師傅雖然退居為餐廳顧問,但每星期都總有幾天,會到餐廳開會,在菜式上給予意見,並在場招呼熟客,這天他身穿西裝,較穿廚師袍的他更「官仔骨骨」。


悠閒寫意!
本地有質素的越南菜不多,這裡的出品向來認真,而百元不用的午市套餐,在同區其他酒店吃個海南雞飯,亦不只這個價錢。雖然較坊間越南小店收費貴,但留意身旁的舒服座椅,還有天井下的寫意空間感,加上流水作響,如果想享受好一點的話,這點錢還是值得付出的,也是飲食的綜合體驗。


單是前菜,吃掉已半飽!
與攝影師二人吃的不多,於是叫了越南風味鐵板原隻鮑魚和芭蕾芯海鮮沙律。先說沙律,份量較火車頭的牙車快還要豐富,海鮮配了下得慷慨,除了大蝦還有帶子與墨魚仔,賣百餘元,食量不多的我便足夠當午餐了。調味是師傅的強項,味道酸中帶甜,用的是新鮮清檸汁,很天然,比較起海鮮料,我還是喜歡清爽的芭蕉芯,這東西原本的味道瀝澀,要靠後期加工去掉澀味,這裡處理得很好,唯個人認為汁料過剩,吃得不夠清脆利落。


非常夏天的味道。
至於越南風味鐵板原隻鮑魚,半打活鮑魚仔售$218,很合理。炒香的青胡椒和紅椒調味,辛香卻不辣,中式醬油和魚露弄的醬汁很對胃口,加上鮑魚嫩而不韌,是討好的清新消暑菜,這醬汁用來炒肉蟹,效果亦會同樣的好。


是位出色的鐵板女將!


簡簡單單又一餐,之後再會本地唯一的日籍鐵板燒女將井上美雅師傅,是很精彩而又忙碌的一天!


消費:$20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越南風味鐵板原隻鮑魚
建議人數:6~8人



Le Solei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電話:2733 2033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還未吃到有比這裡調校得更好的碌冧.

Thalia said...

第一次來的時候Micheal Jackson剛去世,聽著樓下傳來的歌聲,有點傷感。
有音樂,食物水準佳,環境優雅有異國風情,食物也做得認真而美味, 試試魚露就知了, 想試多點,做就了參加飯局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