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1

迎夏韓菜宴~豐園韓國料理

蟬鳴之時胃口不如秋冬,但換個角度看,一些惹味的東南亞菜,亦不失為解悶熱的選擇,故五月往還,「飯局」除了每月主題大局外,亦加插了多元化的異國風味小局,這回便與眾食友去試豐園主理人為食友安排的迎夏新菜。
辛苦了店方特別安排的有辣有唔辣菜單。
菜式上主理人雖然已訂下了幾項選擇,但在報名一如以往的熱烈下,要同時安排六席的煮物宴,原定的菜單其實過於豐富。為了控製好份量和成本,一與以往在飯局前須與兩二代主理人作連番商量,告訴食友的「戰力」與吃辣與不辣的口味,過程中大家亦要和廚子和廳面商討,在味道與上菜間的流程間,作多番試菜找出平衡點後,最終菜單才真正落實,現看著照片打稿,心情輕鬆,但回想起初構思煮物宴時,由於新菜比例高,台前及幕後的壓力其實不少


黎太與Jaevin兩代當家全晚親自招呼,是滿有人情味的韓國家庭式小店。
主理人當晚已騰出六張十人台,場內一半是食友,兩代當家希望食友吃得開心,連平日的開瓶費亦免收,如主理人黎太所說,韓國人吃飯最重要是團結與分享,眾志成城但為美食,氣氛又怎會差


韓菜開催!
一如以往,為照顧怕辣的食友(包括我...)而設一圍不辣席,便如陣容鼎盛的前菜陣,九款小吃亦分作辣與不辣。


有份出席的食友,必然愛上的欣物...
除喜歡的甜番薯外,二代當家Jaevin還特意由韓國訂來大魷魚,在焗爐烘香後再經手撕過程,方便大家作送酒的小吃,我想這等美食,大有可能是主理人「煲韓劇」的私房美食...


傳統的香辣海鮮湯鍋。
正奇怪打頭陣的竟是份量驚人的海鮮鍋物,原來主理人以海鮮湯熬出高湯後,在宴席前再加入當日下午送來的生猛海鮮,並於韓國烤爐上加熱,這樣便能做到湯鮮醇,而配料鮮嫩的效果


亦有不辣,卻真鮮甜的做法,味道各善勝場。
有辣亦有不辣的做法,能以湯作主食的我,對這道鮮味的海鮮湯,是真的喝到夠本有餘。


不辣的(左)、辣的(右),各有風味。


在等海鮮料加熱的同時,韓國籍的伙計送來自家製的醃鹹蟹,同樣地有大辣與少辣之分,地道的韓式鹹蟹,對口味被寵壞的大家,若無白粥送的話未免過鹹。廚子將之改良,在鹹、酸、甜與辛之間調味上,摸索出黃金比例早前與食友試過,認為不錯,這局再來,反應亦不俗


正宗做法和配套。
韓國人以農立國,熱葷不能無豬,這夜的五花腩生菜包,除了腩肉外亦加入滷豬手,嗜辣者還可以夾自家醃的辣泡菜吃,雖然腩肉是瘦了一點,但入口不韌,是值得一試的地道煮物,建議蘸鹹蝦汁吃,風味更佳。


誠意十足的木瓜燉牛肋骨。
昔日「韓烤」的韓國菜的代名詞,近年香港人對韓國菜吃得較以往精,開始欣賞煮物,韓式炆牛肋骨醬油成本動不菲,燉出的牛肉才會入味,這回加入了木瓜,果汁的作用令肉質更鬆化,果甜亦中和了脂肪的膩口,但味道略為「甜口」,再改良的話相信這道新菜會很受歡迎。




畢竟位處北邊的寒冷地方,為了禦寒菜式份量較南方多,方才每樣略作試味,已經很飽,到後來的宮廷拼盤,雖然欣賞廚子慢慢將蛋煎香,再與蔬果包成百件蛋角的心機,但真的太飽,味道留待食友品評。


「冷豔」的蕎麥拌麵,夏天吃,特別消暑。
最後的五菜涼麵配料切得仔細,加上甜麵醬,味道清新可喜,這道新菜是off menu之作,大家來的話敬請預訂


大家,辛苦了。


謝謝大家同來,才能熱鬧地分享多款手作佳菜。
小店家庭式作業,做的是心機手作菜,仗著人多是夜與大家體驗了多味地道韓國菜,食友對韓國煮物多點了解,也是美事,日後自己來除了能跟「飯局」菜單預訂外,人少亦也可即場散叫招牌的炆牛肋骨或炆豬手,這夜菜式有水準,相信比「兩杯到肚之後,慶起大唱"嗶嗶嗶嗶嗶!油膩最好!"」的免費飯局來得充實,至少我們是挑選了韓國人以韓國醬油烹調的招牌味道,與食友一同去體會。


用心去做的小店,是值得支持的,來月我們便會到七十年歷史的蛇王芬,嘗廣東口味的消暑新饌。


辛苦了店方總動員的安排。


謝謝各位義務幫忙的食友。



消費:$300/位(約)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韓式鍋物、韓式涼拌辣蟹、炆牛肋骨
建議人數:8~10人


豐園韓國料理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75號GF
電話:2721-9288

3 comments:

Ambrose Lee said...

既好吃又難忘懷的特別給力宴. 多謝以撤勞心勞力. 你席中也忙得團團轉。拍照,招呼,細心介紹每一特式韓菜。萬歲!

Subtropical J said...

Hello 我係你個blog嘅fans...睇親都好肚餓! 好想跟你周圍去食食食食食, d飯局係點參加㗎?

Isaac said...

Ambrose,
客氣了,安排飯局就係咁,有時仲要被人插,anyway大家試過覺得好,將菜式告訴朋友,大家知點叫餸,對餐廳和客人亦是好事。

Subtropical J,
謝謝,好菜是要推介大家,你可以先加我做fb朋友,有飯局推才時,會通知你的:

http://www.facebook.com/lau.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