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1

打開天窗的朱古力盒子~Chocolate Library


思卡爾頓酒店的好幾間主要餐廳都去過了,感覺環境氣氛也不錯,這天來到朱古力圖書館(Chocolate Library)欣賞城中最高的朱古力約櫃。

相信無人會討厭在這裡「溫書」吧?
說來好笑,原本是與我無關的朱古力之旅,但因有人甩底,於是被找來「躉腳」試菜,記得那在家中趕死線,心情是幾燥的。不過想起讀書時在圖書館偷吃薯片被館理員趕出門口,這次明正言順到圖書館吃甜品,又忍不住偷笑起來。


視野更勝四季,萬里睛空還是賞心悅目的。
聽說這裡如四季酒店的Lobby般,是不設訂位,而是日又恰巧碰上了角落的幽靜位置,主廳設計較傳統,雖然我較喜歡四季Lobby的「east meets west」風格,但這裡沒有Live Music演奏,反而可讓我靜靜的讓腦筋稍作鬆弛。



近來facebook和公開飲食網站的照片,除了食照,海景的曝光率亦不少,如身邊的日本人,便攜同小女孩來「朝聖」。

這裡就算是閒日,聽店員說亦經常全院滿座,客人一來為試新店,而更重要見識全球最高的朱古力主題餐廳,103樓腑瞰的全維港景致更是城中話題,來了幾次,中間亦碰到不少外國傳媒來體驗。




同意朋友說做人有時也要回一回氣,尤其連續好幾天不出家門趕稿,出來呼口氣,減少負能量,會較易找到創作靈感。看看這裡的餐牌,二人套餐$428,問過店員,其實是可以叫一人餐$238二人共享。


店員在細心解釋吃的先後方式。
我不是朱古力的big fans,但亦不介意淺嘗,眼前的朱古力約櫃,款式多達九款,要逐一用相機研究亦要花點時間,幸好店員會作細心解釋,對一些解釋兩三次都聽不懂的複雜蛋糕,這朱古力課程,未吃已花了十五分鐘...


比較鵝肝似乎朱古力包的味道,更濃更吸引。
朱古力有鹹有甜,但所說的鹹,Jean Paul加入不同口味的鹽而出的變種,而是真的在朱古力上釀入鵝肝醬,味道好不好見仁見智。而我的吃法較保守,是將鵝肝醬取出,吃掉後,飲杯茶,再吃朱古力包,這樣精神不會太分裂。



中間的甜點味道溫和帶酸,有人喜歡由下吃到上,亦有人喜歡先吃鹹的底層,再吃頂層濃郁款式,再吃中間夾層消膩。


不會叫人失望的朱古力拿破崙酥。
我不再細心研究了,由於沒有「甜品胃」,只吃了純朱古力做的朱古力拿破崙酥,五層的設計,由外層朱古力脆片,到夾沁的軟滑朱古力,和底層疑似朱古力瑪莉餅亦做得鬆化,濃度高,無多餘添加能嘗到可可原味,既有創意亦保留原味,很難得


約櫃內的朱古力,加上靚海景,值得一試。
其他的撻類朋友說印象一般,名為主朱古力圖書館,似乎「朱古力堂」才是店的優質教育,所以大家亦無投訴。聽說後來全線小吃餐牌亦會加入新菜,別過後,會找天到Lounge試試的,謝謝朋友作東。


Chocolate Library

地址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F
電話 : 2263 2263


消費:$238/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下午茶套餐
建議人數:2~4
備:不設訂位

2 comments:

小頭 said...

我讀書時也有偷偷在圖書館中吃三文治喝紙包裝飲品。三文治是凍肉,不大會發出誘人香氣,反而紙包飲品吸了一口後有充氣的咕咕聲,較容易被人發覺。

不過我們的圖書館管理員不會趕人出館,最多發出口頭警告 ^^

Thalia said...

過兩日就會去試非常濃厚既熱朱古力,但系,本書又真系好吸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