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不止是A Restaurant~ J.A.R (Just.A.Restaurant)

一次與《Timeout》編輯Dorothy聊起新一年飲食潮的話題,於是造就了在寒冷的happy Friday到Just.A.Restaurant,試試798 units & co.主理人們的新概念店。
J.A.R有點Agnes b. cafe味道的雅致小店。
資料圖片:尖沙咀798units co.本店,是間有理念的餐廳。
位在擺花街8號的新「食廈」,那天寒流襲來,穿起大綿褸亦覺沾寒沾凍,但甫入店後,大概是氣氛coz身體總算感覺到有點暖和的「溫度」,看看四周,白磚牆為主調加上小木檯的舒適感覺,與「798」的喧鬧英倫風格有著很大對比,對於由舊店新開到今天認識達五年的熟客仔來說,委實驚喜。


資料圖片:當年在銅鑼灣Gastropub所嘗的聖誕釀火雞。
主理人Bridget、Wilson及Eric三劍俠對飲食有著勇於嘗試的理念,尤記得在「798」時他們在銅鑼灣的Gastro pub弄出烤全豬宴,當時食友亦在場,大家欣賞他們敢於去拼的精神,那天連乳豬頭亦被眾人瓜分一件不剩。



背後,Not just A restaurant咁簡單。
主理人亦出名以最簡潔的文字表達出菜式的原義,有時看似簡單,其實要看透地方菜式底蘊亦不容易;而今天,問及Bridget新店的A是否有特別意思,她笑說無他意,其實要將一間餐廳運作得好,把菜式做到物有所值才推出市場,實非「Just A Restaurant」那麼簡單。

老樣子,一張印著「JAR」的A3餐牌已列出所有菜式行目,「Starts」、「Mains」、「Salad&Soups」及「Dish Of The Day」加起來款式不超過三十款,貴精不貴多,廚師工作量相對減少,質素也相信會較易控制。又看看價目,四人點選最貴的招牌Hanger steak再拼兩款約百五塊的主菜,再加四款約五十塊的小吃,除開每位二百餘塊可埋單,大食一點的話,三百塊落樓也是大眾可負擔的價錢。

如過可以走酸汁的話,就不會只得個睇...
試了幾味小品,撈上酸醋的鯷魚,肉滑亦富鯷魚應有的腥味,用料佳,唯個人口味問題,很怕酸的味道,淺嘗後由酷愛「有個性味道」食材的KC接戰下去。
這個魷魚,也真的太美味了。
而比較起少吃到的炸花椰菜(CAULIFLOWER),偶還是喜歡烤魷魚拼西班牙腸(SQUID&CHORIZO),配角雜蔬乃至檸檬已經烤過,不會水汪汪的,魷魚開了花,帶點火山石烤出的「炭香」.質感亦為軟柔,實在討好,見大家停下手,偶也不客氣吃了三件。




不可不試的滋味烤餅。

是夜由主理人發辦叫來了烤餅(FLATBREAD)餅厚度恰當不只得一口吃下只得卜薄的剎那間感覺,又不會太厚,細嚼下嘗到淡淡的麵麥味,還有羊奶芝士及最喜歡的火箭菜,這味道,與Dorothy同KC一樣亦忍不住,不只吃一件咁少。


佐酒閒聊少不得的一味菜。

雜肉併盤(CHARCUTERIE)份量可由用家選擇,一款起(六十塊)至夠四人淺嘗的「全餐」亦不過三百六十塊,不貴矣。除了自家製的鴨肉醬鹹牛舌外,亦有由歐洲直送的燻鰻魚黑毛豬腿,咁多款一口氣試過,Iberico的黑毛豬吃橡果子帶的,帶淡淡脂香不錯,但芸芸小品中,偶還是喜歡煙燻鰻魚,鰻魚肉質軟柔亦有獨特的甘潤魚油味,煙燻味恰到好處,如果只能選一款,非此品莫屬。

Medium rare的Hanger Steak 不韌,風味是最好的。

當身邊blog友分享Hanger steak切法意見時,哼...偶管不得他說的,只管去吃這火候拿捏得好的烤牛肉,邊位帶炭烤味道,肉芯見紅有牛肉汁的鮮味,吃了一件、兩件,加起來共三件,肉質軟熟而部份位置還滲有微微的脂肪油香。售二百八十五塊,定價是市場水平,用料佳火候好,也是物有所值的店長推介菜(如果汁另上,另配岩鹽就更好)。



後來的烤鱒魚(RAINBOW TROUT)烤豬頸肉,烹調方式亦簡單直接,一貫小店的comfort food味道,唯太滿足了,餘下的戰力也只能留給甜品。





愉快分享之夜。
是夜幾款甜品也很精采,不過忘了影相,下回來的話再補返,一夜漫味世界的飲食分享之旅,敢於試用不同國家的食材,融會成自家的味道,希望來年小店會有更多驚喜,愉快的一夜,謝謝主理人們的邀請。



消費:試菜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Hanger steak、雜肉併盤、烤餅(FLATBREAD)、烤魷魚拼西班牙腸(SQUID&CHORIZO)
建議人數:4~6人


J.A.R (Just.A.Restaurant)
地址:港島中環擺花街8號2F
電話:2543-8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