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0

浪漫Tea一番~浪漫館橫濱

忙裡偷閒,稍Tea一番再作戰!

回南天日子,忙了半天後,雖然餓卻又無甚胃口,想找些輕食又順道整理手頭上資料,打量附近幾間餐廳,比較有興趣的不會是賣近$70的健康韓式漢堡,又或消費不平的錦Don,而是想試已久,待運作上軌道才去試的浪漫館橫濱。
聽不明的懷舊金曲加上老格調裝潢,也有點煲碟的「昔日」感覺。

非飯市再加上無大戲上畫,6~7F就顯得水盡鵝飛,冷清場面,在扶手電梯轉左的小店,但見幾位客人駐足觀看櫥窗的五色擺陣,視覺包裝也實在是日本料理重要一環;甫入店首度感覺頗有七、八十年代「日劇」的西日式裝潢氣氛,大概是棕色主調,還有吊燈及播著懷舊的日本金曲所致吧?

套餐選擇不少,而餐牌亦一貫日式簡約風格,並註有教人客磨芝麻調汁的圖示。

生意難做?已過午市時間,但穿著整齊制服的店員笑說如不喜歡午市套餐的話,亦有豬柳三文治可選擇,言下之意似乎是「仍可」點選套餐吧,但是日胃口真的很麻麻,似乎吉列豬柳三文治拼薯條的下午茶套餐組合更為可取。

豬柳落單後即製當然值得等。衣著專業的廚師也會走出來與樓面溝通。

落單時店員已溫馨提示由於是即製的,所以要等十五分鐘左右,嗯,好吃的味道是值得稍等的,當然無問題,而期間下茶杯的熱茶水分,也能保持「高企」,店員頗細心的,當然也有可能是人客不多之顧。

三文治集茄紅、菜綠及豬金三色而成,賣相精美亦清新。

套餐約十分鐘奉客,較預期早五分鐘,棕色大碟面上是小籃子盛起的吉列豬柳及一碟炸薯條,而茄汁亦是隨餐以小碟附上,非美式連鎖店般一支HP任加的自助演繹。

隔油紙夠闊身,加上原片方包作用,不會吃到出洋相。

吃三文治最怕大費周章舞刀弄叉,三文治以闊身隔油紙包著,就這樣子拿來吃也不怕滿手油,白方包已烘底,入口軟熟香脆,由於方包是原片包夾著吉列豬柳,就不會吃到「跌餡」,兩款菜蔬新鮮清爽,配起炸物來吃風味不錯的,而吉列豬柳脂肪不如豬扒,肉質卻是鬆軟而肉味也不錯,外層麵包糠酥香,亦不油膩,是有水準的,尤其是比較過早前銀座梅林油淋淋出品後,就知這裡的好。

連皮薯條煮熟再炸,不夠脆口。

吃得滿意的吉列豬柳,唯一不好是日式燒汁上菜時已淋在豬柳上,時間一久豬柳就不欠酥脆,下回來的話,該走汁,而薯條是原隻薯仔切片而成,連皮薯條雖然不夠香脆,但薯味幾好的,是幾有誠意出品。

咖啡一般,勝在夠大杯飲得飽...

咖啡埋單$56,以下午茶來說不平宜,但出品認真而味道討好,跟店員說出對餐廳的一點意見,她說日本人喜歡豬柳多於豬扒,香港人反之,偶笑說香港人愛脂肪麻,下回來就試試吉列豬扒定食吧,走前見有客人買三文治外賣,似乎是帶入場睇戲的恩物?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上菜速度:10~12分鐘(下午茶)
推介菜式:吉列豬柳三文治(走汁)

浪漫館橫濱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i Square 6F 603號舖
電話:2369 0788

4 comments:

辣子 said...

講起這個豬柳三文治, 真是想起也覺得好食...未知銀座梅林的還是這裡的好吃呢?

是「圖示」不是「圖視」喎.

Wai said...

試過吉列海鮮質素是水準以下,米飯太軟配椰菜的沙律醋過酸、看來還是三文治較可取。

Isaac said...

辣子,謝謝提醒,已更正了。
銀座梅林的炸豬柳,太油了,火候處理不好是佢的死穴。

偉,
嗯,未試過不敢說,我下次會試下吉列豬扒飯,看看水準如何。

Isaa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