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0

黃金回憶~金橋印尼快餐

曾有過最華麗的黃金回憶!

老媽返上大陸,亦無興趣在廚房跟老弟爭論炒飯應否加雜豆(偶覺得家常炒飯是「要」落雜豆!),落得清閒的周日可以做什麼?找大孖老闆吹水同入貨前,先找間輕食店祭五臟廟,出門前醒起一些印尼小店逢周日也會炮製黃薑飯招呼放假的鄉里,又翻看資料,觀塘的金橋未試過,擇日就不如撞日吧!
資料圖片:
假日印尼人除聚集維園打紙牌閒話家常外,而華僑就喜歡到老店「打躉」吃家常菜。

總覺得香港近年出現愈來愈多的印尼人,連樓下街市亦湧現不少印尼雜貨店與及網吧,別小看面積不大的印尼雜貨店,當中一些老字號生意額可高達幾十萬,是隱形富豪呢!

就位在同仁街近協和街的位置。

觀塘印象比較深刻的印尼小店除華苑及較新的好運印尼餐廳外,就數這裡,位在101巴士總站則,位置不算難找。


(左)店內廣東話橫飛,比小社區同化了的小店。(右)印尼人不怕熱,習以為常地坐在露天吃午餐。

家庭式經營小店,話事的老婆婆來港日子不淺,說著流利廣東話跟印尼鄉里寒暄,對於生客亦笑容可恭地介紹著招牌菜,偶笑說你們的黃薑飯有特色,來一客另加巴東牛的吧!她卻笑說飯底本身已有巴東牛,嗯,那來碗牛肚湯Soto吧,畢竟偶是喜歡以湯送飯的之輩。


婆婆可以在認真地把心血出品弄得漂亮才奉客呢。


也別以為區區數十元的「碟頭飯」會是行貨,單見櫥窗內各式配料色澤不一,相信是獨立炆、炸調味,而老婆婆接單後細心地將魚乾、蛋絲等配料伴邊,最後才加入帶汁的巴東牛,細心,就令家常菜式變得好看多了,而起菜較連鎖快餐還要快,三分鐘左右有得吃!

軟熟有咬口,而伴碟的材料豐富,有看頭。


眼前黃薑飯,賣相討好,由於當地位在赤道線,天氣熱,餸菜都是處於室溫狀態下進食,黃薑飯也不例外,吃起來乾身有咬口,帶淡淡開胃的黃薑味道,火候與米水比例拿捏得不錯,但比較起泗水那邊以雞湯煮的濃味版本,個人是比較欣賞後者。


 炸魚、炆牛、燒雞、煮豆卜,獨立烹調,心機十足!

配菜款式及分量不少,絕不會吃完餸仍剩下大半碟飯的問題,控製成本與「夠吃」是營商藝術來的,從前鏞記燒鵝飯是最佳例子。這裡巴東牛用的是牛腱部分,肉味不及牛坑腩,卻是炆得軟熟帶點黏性,調味偏淡是平宜近人口味,花生甜魚仔既惹味亦添香脆口感,還有大件炭爐燒的雞翼,雖然皮厚肉少,但醃得夠甜,也易入口的,而比較起方才幾款傳統印尼食製,偶還是比較喜歡炆豆卜合掌瓜,夠甜又入味,是很家常的中國味道呢。

牛肚軟熟,湯清香,有消膩的效用呢。

至於Soto,湯底清而帶薄薄肉甜及南亞香料的幽香,是送飯的良品,但真箇要推介的話,還是小Meg年前宴請大家的泗水小局的出品,味道更厚更雋永,現想起亦萬分回味。

有心機的家常出品,路過不仿一試。

埋單才不過$50餘元,是大家樂吃個味精午餐的價錢,老闆不斷的說多謝,又拿出相薄中的串燒照片分享,說下次來一定要試他們的炭爐串燒,嗯,一言為定。

是次消費:$5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4分鐘(繁忙午市)
推介菜式:黃薑飯、炭燒系列、合掌瓜炆豆卜 


金橋印尼快餐
地址:九龍觀塘同仁街25號新隆大樓地下B號舖 (由裕民坊入)
電話:2344-9423

6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Isaac,

Don't be so "hak hei" about 泗水小局! I didn't do anything other than showing up! You were the one who got everyone together! I should be the one saying THANK YOU!

I always enjoy having small gatherings with great friends, particularly when you are present la! :D

Next time I will get you more soto from Surabaya! :)

Little Meg

Isaac said...

小Meg,
泗水小局實在精采,有大家一齊吃,去試唔同餐廳,活著才更開心同有意義~(仲好懷念碗soto同黃金回憶!)

tst pr said...

你的照片愈來愈靚!

omander said...

我食印尼野唔叻, 而且獨沽一味巴東牛肉, 佢係我試過中排首3甲的.

Isaac said...

公關,謝謝,妳做呢行都咁講,偶壓力可真大,都係時候換機了...

Omander,
仲有印尼美食館,做得是認真而有水準的,四水的也好吃。

gill gill said...

the food looks convin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