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5

Since1969的港式核桃格餅@新藍塘麵包餐廳




中環半山堅道一帶的餐廳近年急速年輕化,在新派Cafe、西餐與及高級食材公司進駐下,成立於1969的「新藍塘麵包餐廳」就顯得鶴立雞群。





難得的前鋪後餅房舊式西餅點,走近門口已感受到「那些年」的陳年舊味,包括港式瑞士卷、核桃蛋糕還有蛋糕仔等,在學堂年代天天會吃的經濟美食。



主理人十分熱情,來過兩次已記得我這麻煩人,聊起店的雲煙往事,相傳1969年立店至八十年代前,那是學生主導市場,很多學生和主婦幫襯,早上尤其大排長龍;繼後八十年代市場轉變,多了中學生和勞動力階層,於是加插了食堂,上年紀的白領相信不會忘記白汁雞扒、螢光色牛扒等港式茶餐廳名物。



如果說「卡位」最代表茶餐廳,其實這些方角繡條子邊的方檯,更道出小時候「搭檯」的集體回憶,至少我是這樣像大的。



 

這裡除了西多和奶茶有水準外,個人更喜歡幾乎失傳的核桃格仔餅,這是西式焗餅fusion過來的小吃,原粒核桃感覺實在,簡簡的滋味,是生活小確幸。


新藍塘餐廳麵包公司 New Blue Pool Restaurant & Bakery
地址:港島半山堅道71號
電話: 2524 21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