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5

讚絕手掌大紅蝦@Ole

近年西班牙熱不斷,走在中區隨便可見新興的Tapas風格餐館,但要吃傳統的西班牙菜,就不得不談位在中環雪藏街的老字號Ole


曾試過在老店包場一回吃烤全豬和「西班牙大鑊飯」的「飯局」,當年市面上西班牙菜館選擇不多,而原隻豬入爐烤和一口氣炮製近半百人份量的「大鑊飯」,就只得這裡,當晚盡興的氣氛至今仍難忘。


店方邀請了在西班牙《米芝蓮》名店主理的名師擔當總廚,年僅三十已經在不少星級餐廳工作,活潑的他喜歡以時令食材入饌,早星期來試他的手勢,採用當地直送的沙甸魚酥炸後,不腥外肉嫩鮮味而魚肚留著魚內臟獨有甘香,是八月期間限定地道料理。至於近年才加入的人氣食材烤紅蝦,較手掌更大的西班牙紅蝦,食材優質,大廚還原基本步簡單作煎烤,蝦肉鮮嫩帶僅熟的微微溏心效果,雖無花巧卻嘗得到廚師嫻熟的廚功,經理建議蝦頭不要錯過,澎湃的蝦膏才是精華,每隻不用百元比超市入貨更相宜。


至於招牌烤豬水準依舊,好此道者必不錯過,而更令筆者欣賞是新任總廚顧及味道之餘更考慮到賣相,菜式設計得精緻,當中海鮮菜式如烤焗大元貝、大蜆煮銀鱈魚單是賣相已叫人不忍下箸。說到近期筆者最愛,釀入蝦肉餡的墨魚汁燴小魷魚,吃味道更吃出手功,值得推介。

更多資料請參閱「Ipick」:http://ipick.com/s_22/F0RwBY2j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電話:2523 8624

1 comment:

Thalia said...

久違了的老店,惹人的紅蝦,還有烤豬,叫人垂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