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4

香港元祖Latte文化@Caffe Essenza

在「明廚教室」一段日子,偶有空檔的時候也會出去呼口新鮮空氣,在Cafe店抖抖。




在節奏急速的寫字樓區要找些易入門的地舖Cafe不易,在睇舖時期留意到區內罕見設有池園的商廈,精彩是Lobby內的小食亭不但夠「Hea」,還可以點選即磨咖啡和輕食,是石屎森林的綠州。


穿梭與試菜與烹飪活動之間,就來飲杯咖啡,正在點飲品時才知原來遇上熟朋友,「Terra、Acqua、Vento、Fuoco」四款烘焙風格出自創辦「Cafe Corridor」主理人Felix之手,被「香港咖啡文化促進會」公認為達人的他,故事便是萬字也說不完。


她們的咖啡豆都是觀塘自設工場烘焙,是第一代的本地烘培專家,那就要杯Latte吧,店員鬆容地拉出漂亮的花樣咖啡,圖案隨咖啡師心情天天都不同,生活從不該公式化。


這天的Latte是白天鵝,首次遇上在台北冠軍咖啡師開設的「GABA」,想不到在家鄉遇故知,又是一番感受。


喝一口漂亮的咖啡因,再加一份即製熱烘烘Panini,腦筋開始活躍起來,相片傳了給「3D咖啡控」,她急不及待回覆,沒告訴她店名,道不同便是試了也不會懂得欣賞,還是讓喝不到的天鵝永遠留在朋友心中。


餐廳資料:












Caffe Essenza 
地址:九龍 觀塘巧明街100號城東誌一期地下 
電話: 2950 01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