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4

Nature Beauty@Le 188°

善以Green作配搭的Tasting menu



雖然,大家都話為健康要吃得「Green Monday」,但在肉和素菜面前,like的數字直已反應大家心中所想,一些聰明的廚師,就把多菜少肉的「輕綠概念」帶入Menu,早前來到海景餐廳Le 188,就見識到新任德國大廚帶來的「Nature Beauty」新意念。


說起來,故事是因此某天收到公關朋友Winnie的whatsapp,原來她在中華廚藝學院的舞火龍飯局後來到這裡,於是就約了在大冷天下,在相信是東區最高的海景餐廳聚舊,那天氣溫不到15'C,冷得流鼻水亦不沒感覺!


有生蠔供應的的半自助午餐向來是店受歡迎項目,有趣的是客人路過也會對我們所試菜式評頭品足,日常飲食工作就是這樣,被當外星人看待,習慣了。說回新任總廚Daniel Birkner,流著日耳曼民族血的他做事分毫不差,他們的認真就連日本開國後亦派員留學引入明治維新,當然也引發了之後的「三年零八個月」。


那天所試的幾味菜,以野味和海鮮為主題,誠言,海鮮方面表現仍有改進空間,那天吃到的John Droy顯得有點熟,難滿足吃慣蒸滑魚的香港人, 不過配菜卻做得認真,各款配料也獨立烹調,紅菜頭以高湯煮後甜而軟嫩,薯仔切薄簡單的香煎已很好吃。


野味:鹿肉
話分兩頭,及後以禦寒為題材的肉類菜式卻有驚喜,比方鹿肉富有濃郁的野味肉味,而入口不著半點筋渣。羊肉就更不用說,材料好略焗後下點海鹽題味,是最討人喜歡做法。


軟嫩可口的羊肉
而幾味肉類份量佔碟上總面積四成,餘下六成為時蔬,食肉獸的願望滿足了,而林林總總果菜,令味道沒那麼單一,也減輕罪咎感;而對我這「植物人」來說,就算走肉單吃甘筍弄的甜菜蓉,和烤得甘甜柔嫩的甘筍,又或焗得甜美蔥頭,獨立處理後各富口感和特色味道,比吃肉更滋味!


還有一道炆得軟熟入味的燴牛面肉,這也是少見到汁和肉分開的做法,雖然溫度不及連汁的鍋上好,但Daniel以新方式演繹fine dining也值得欣賞。


餐後也談起他落場時的工作,除了開會,便是到附近找尋地道美食,有些菜式就連公關朋友亦覺新奇,好尋新味的料理人才能做得出好菜,他的表演叫人期待。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Tasting Menu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西式


Le 188° 餐廳及酒廊
地址:港島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樓
電話:2121 26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