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3

牛肝菌宴遇上美味聖安娜@Sabatini


在經典意大利餐廳嘗意大利鮮牛肝菌


記得昔日每有新鮮意大利牛肝菌不易吃到,那時候選擇不多,往往要特別安排才吃到好的,KC在名廚Harlan那邊安排的牛肝菌配手造意粉局印象最深。

不賣花巧,味道為先的傳統風格大廚。
不過空運業發達的今天,要吃到有質素的牛肝菌門檻顯得較易,話雖如此高質素的新鮮貨還是屬於少數高級餐廳供應,早日獲邀到老牌意大利菜館Sabatini,意籍總廚Andrea Oreste Delzanno設計的牛肝菌宴,給予很好的題示。

拱型與馬賽克設計。
說起來,Sabatini令人印象最深除了拱形設計,由羅馬本店忠實移植的硬件配套,手造的古雅器皿相信是城中備存得最好。

有聽食友說過不少舊廚趣事,早年食物質素飄忽是事實,但酒店近年作風進取,早前新任總廚上任後風格煥然一新,澱粉質項目不用說,海鮮類也拿捏得好,令人眼前一亮。

Baked organic Italian egg with roasted porcini mushrooms and shaved black truffle
今次試的好幾款意大利牛肝菌料理,都用上原片黑松露作配搭,聽經理說是來自意大利,質素較雲南高,襯得起餐廳品牌。

食味較賣相出眾的焗意大利蛋配牛肝菌及黑松露菌,先把澄紅的有機意大利靚蛋刺破,「黑鑽石」加上溫熱蛋漿提起菌香,牛肝菌是頂部較腍滑,加上忌廉泡沫令效果更滑,效果很好。

Pan-fried porcini mushrooms with herbs on potato puree,asparagus and parmigiano cheese foam
有趣的鬆糕。
最有趣之選是「牛肝菌二重奏」,選的是厚身大件的好貨色,煎香的牛肝菌爽嫩美味,汁醬不多味道是平宜近人的,而用牛肝菌做的海綿鬆糕,雖然吃不慣,但如果喜歡菌香的朋友該喜歡的。

主菜大家各選一款,手造意粉系列向來是廚師強項,但近期被月餅攻陷了,改吃牛肝菌配紅鯛魚的組合。
圖中所見為半人份,處理魚是門學問,厚肉的鯛魚火候出色,保留軟熟肉質,皮也煎得焦脆,配的招牌番茄汁也是不容錯過,而牛肝菌爽口之餘,其菌味也易被其他材料吸納,不花巧味道卻豐富。

話說回來在意大利餐館仍保留甜品餐車的,也真的屈指可數。
到甜品環節,這絕對是餐廳的必吃強項,公關好友Heidi推介了不少甜品,只是店出品份量向來慷慨,大家最後決定在甜品餐車上「自選」。

質感天然的Panna Cotta ,用上靚的雲呢拿籽,奶滑又充滿雲呢拿香,如席上大家所言,好吃的意式奶凍在本地乏善可陳,這裡是值得推介。


另一款是爆人氣的「聖安娜」,牛油酥皮一直是帝苑拿手項目,賣到斷貨的繼有拿破崙和蝴蝶酥;而聖安娜是Sabatini獨有的項目,當店自製,配搭雖有忌廉和朱古力,但都不是重點。

主角是千層酥皮,細密度連招牌拿破崙亦有所不及,酥化又富牛油香,大家邊吃邊笑說「吃過呢味,真的食唔返拿破崙」,回頭太難是真的。

謝謝酒店大員安排,是高興而有質素的期間限定鮮牛肝菌宴。

題外話,店除了是「慶生」之選外,也很適合Brunch家庭聚會的,和親友吃飯不妨考慮,當然記得早訂位,門口原來的Lounge位都因為太難訂檯,所以改建埋座位。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牛肝菌、手造意粉、自製甜品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意式











Sabatini 意大利餐廳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電話:2733 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