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1

勞動日的拉麵~忘不了拉麵小籠包

記得那天是將《飯局巡禮2011月歷》,運往得龍的體力勞動日,百餘份月歷雖說不多,但兩箱貨下來,亦絕不是惡男一人可搬得動的,在麻煩了阿偉幫忙之餘,車途上餓了,想起觀塘新開了自家製拉麵的小館,忙裡偷閑嘗一頓簡約午膳。
離開時為兩時許,仍七成滿客。

適逢周日,原以為位於工廠區附近的食肆水盡鵝飛,殊不知客人已站在門口等派籌,二人也可不容易才等到位置安排,大概是食物風格有異於集團式經營風格,而較之個性上海小館三六九等,其摩登又帶點中式風格的裝潢,會令人舒服。小店的感覺是筷子掉下地,亦不怕店驚動四周的客人,有著一份親民的街坊味道



作為家常便飯的地方,除了拉麵,亦有特色的涼菜,比方茶燻蛋亦是自家製的,雖然有欠溏心,然而煙燻菜需另備鑊子處理,除了廚功還需環境配合,味道雖難於老上海相提並論,然而有心亦敢試行,是值得欣賞的,畢竟為遷就市場口味,而變得籠統而商業化的味道,縱然不難吃,但嘗得多了,仿佛會令人忘掉生活應有的活潑感覺

自家製的平民麵食,值得一試。

主食部份試了開洋蔥油拌麵,主理人在有限空間下,仍能騰出地方手造拉麵,粗圓的麵條,有著不區一格的個性,既有柔韌,部份帶軟腍,有麵麥味道,當然人非機器,這裡的街坊大概是享受著一份缺憾美,至於蔥油醬,置於麵底,需花些功夫拌勻,才會令味道更佳,這裡的麵做法比較富哥廚房,來得正宗,手作的味道亦值得一試。

夾起不穿皮。

滬式小館自然離不開小籠包,也是即叫即蒸的,賣相平實,皮不能跟鼎泰豐相比,卻帶著軟柔的質感,肉汁也是鮮甜,不多不少,比起「爆汁」的浮誇演繹,惡男還是喜歡這份老實而花了心機去弄的味道。

小店,加油!

輕鬆便飯,在商業的味道下看到周遭的人,努力去選擇屬於自己的個性味道,這天的感覺很陽光~





消費:$100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拉麵、包點
建議人數:4人






忘不了拉麵小籠包(WBL Catering Group Limted )
地址:九龍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2F 201~202號舖
電話:2668 91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