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5

活在舌尖的誠意@金滿象


雖然地產霸權趕絕不少小店,但仍有少眾真金不怕熊爐火的實力店子,與命運對抗。

 
在太子區地膽好友介紹下,而認識了設於太子的泰式小店「金滿象」主理人Mimi,正式見面前,在電話上空氣中交流,短短不到十分鐘,已感受到她的熱誠。
 
招牌爆炸虎蝦,地地道道的香料!
菜式是可以在中環區賣到不俗的價錢!
謙遜她的分享小店配套不如五星酒店,唯有在食材上著手,每天親自到街市比別家多付三成,去買頭手大肉蟹,雞與豬肉亦堅持要新鮮,泰國菜常用的河鮮亦採用元朗楊氏天然養殖烏頭,甚至為了一味沙律,亦嚴選飽滿晶瑩的柚子每隻差不多$40,開出來做不到兩客沙律,對於「煮理」的無比熱誠,在冷漠的商業社會,如遇甘泉。

原來,主理人沒有餐廳背景,開設小店既是為食性格使然,亦是希望滿足一班喜歡泰國菜好友如胡慧沖、郭晉安,看收銀處放門滿林羅滿目的自攜美酒,可見日子有功,小店已成為一班熱愛泰菜Fans的飯堂。

Mimi笑言菜式只是小店玩意,未必是大家吃慣的的星級料理,其實人無富賤、物無輕貴之分。眼前純手工製作的生蝦刺身,滿足感不遜日本吉品乾鮑魚;因為蝦是泰國直送到店時仍是游水的生猛靚貨晚市開始前才拆肉,爽而不著半點腥味,甚至微辣的泰式汁醬,也是泰籍師傅以當地香料調味,沒有花巧以質素取勝。

因為食材靚,香料是用來提鮮而非坊間「一辣蓋百腥」。
席上又談到泰菜味道,對品味素有要求的主理人,不喜歡以濃烈的汁醬搶去食材鮮味,比方明爐烏頭,採用的香茅、南薑等十款香料恰如其分地去腥提鮮,可見她對吃不厭精、平常真味的追求。


自製的油酥餅,美味!
招牌的咖喱蟹,其貌不揚,然而蟹肉飽滿,富強烈蟹鮮,可以想像主理人與海鮮檔主的關係不淺,食友推介配自製油酥餅蘸汁吃,我怕辣,但也滿足地吃了兩塊;入行初年這種味道在九龍城隨處可見,但在市場口味主導的今天能再次遇上,要好好珍惜。

芒果沙冰也是百分百鮮芒果製作!
值得分享的故事很多很多,稍後在「公子飯堂」的開年泰菜小敘上,再跟大家分享。


欲參與「公子飯堂」的美食活動,歡迎facebook上加IsaacLau做朋友,我會作邀請的。

金滿象正宗泰國菜  ICON THAI 
地址:太子花園街224B號地下B舖 
電話:2765 79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