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4

破格情人節~二星鮑魚X海景@阿一海景飯店

二星鮑魚料理每人那位情人不喜歡吧?


新年過後,應主理人豪哥之邀來到二星海景餐廳簡單的吃頓開年飯,雖然戲說是為安排下周飯局而來,實情是假公濟私來「逗利事」,又順道試試二人前起的中式情人節餐。

逐談「阿一海景」大家已不陌生,不過能直望半島直升機場及IFC的讚絕維港每次談及亦為賞心,用膳起來亦為添花,也難怪情人節晚訂檯反應亦為正面。


也想不到靚女助手Coty亦同來,雖然工作下今年不同場合下試過孤獨的情人節餐,但說到底還是有女生在場感覺自然,而這位甜品人也是替我們穿插安排飯局的專員,有她在總會引不起少趣事,如圖中「Sorriso」的情人節甜品,這是後話。

自製燒腩仔伴頂級Iberico火腿
和豪哥吃飯麻,吃得「豪」已成理所當然,如八道菜海景套餐$999已包括《米芝蓮》二星的鮑魚配波蘭鵝掌和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香儐,便是閒日晚飯亦屬合理,而別忘記當日還要是擇正春茗和七夕前後的大節日。

每道菜都設計成按位上,企理方便,由自製燒味開始到荷葉飯作單尾,八道菜的份量加起來亦不少,當中值得欣喜是純天然的鮑汁愈來愈醇,一來是日子有功二來是梁師傅每天親自監製改良的成果,鮑魚依舊的腍滑,餘下醞合鵝掌精華的骨膠原鮑汁最適合撈唐生菜,大家笑言這幾天冷得牙關震,市場上的時菜不比肉平,店的唐生菜只取最嫩菜膽部份,身價如「洛陽紙」但主理人卻不多收分文,真厚道。

用上比肉蟹更鮮的花蟹。
頂級燉湯。
焗釀蟹蓋也不遑多樣,是啖淡人手拆起的新鮮花蟹肉,肉細嫩分明,沒下多餘的忌廉汁調味,原汁原味,新正頭靚海鮮不平宜,也難得吃上此品,實在高興;豪哥也知我是「湯人」,所以厚身的花膠配鮮螺頭熬的燉湯,有益亦滋潤,大冷天喝極窩心,雖知市面酒店喝碗燉湯也近二百,這裡用上都是靚料,尤其軟嫩不麋的鮮螺頭,單計以上三款名貴菜式,已值回票價。

蝦多士配美國牛柳
至於餘下的手功菜蝦多士、荷葉飯和美國牛柳,作為綠葉陪襯也為精彩,就算非和情人吃,賢孝子女和最佳的情人~母親來嘗也適合,不妨考慮一下。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評級:《米芝蓮》二星



阿一海景飯店  Ah Yat Harbour View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9樓
電話:2328 09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