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4

Miele星級Kitchen:名人坊高級粵菜

「飯局製作」X「Miele」X「名人坊高級粵菜」=星級烹飪班


「飯局」近十年間,由「陸羽」到「名人坊」,我們也認識了極大部份在本地富影響力的頂尖星級中菜廚師,在廣博的人脈下,我們歷年亦曾和不同的星級食府、國際品牌、社企甚至政府機構合作,發起不同形式的活動,比方與「渣打銀行」在《米芝蓮》星級的「夜上海」飯局,又或與「香港南區遊」合辦的千人盆菜宴和出海捕魚等活動,食友們踴躍支持下,在facebook和網上飲食平台上帶出了不少迴響。

破例擔任公開烹飪班的名廚鄭錦富,由2010年起便一直獲《米芝蓮》星級推介,富哥身掛著八粒星星,以獨立餐廳計獲星最多的真正中菜星廚。
其實在眾多星廚支持下,除了飯局外相信有更多可發展的空間,尤其喜歡吃的食友,不時也會在FB上看到他們的入廚大作,所以我們也希望把吃變得互相和活潑起來,於是便鼓起勇氣走進烹飪活動的大世界。

Miele,能同時間焗上十隻以上的頂級爐具。
要成事也不簡單,雖芸有最頂級的粵菜廚師執教,但烹飪不同於由廚房煮好然後圍埋吃那麼輕鬆,沒有完善的爐具配套和場地,和專業人員從旁協力解釋工具運容,難成事。

平安夜前夕我們已來到實地測試。
由飯局負責人構想執行,直至與國際級品牌「Miele」傾好具體合作方案後,首場活動是由《米芝蓮》二星名店「名人坊」的主理人富哥執教(以獨立餐廳獲最多星的中菜名廚),這也是富哥首次首肯參與的公式烹飪活動,過程中與廚師聯絡,然後傾菜單再定烹調流程,來來回回的工作絕不輕鬆,便是十二月廿四當日大家抱著放大假的心情慶祝聖誕,但「Miele」、富哥和我們三方仍在替即將上演的賀年烹飪班作最後的實地預演。

也不是一般廚房可以同時間製作「海量」菜式。
Off menu的賀年菜,概念源於店招牌燕窩釀雞翼。
在「Miele Private Lounge」製作起富哥特別替賀年烹飪班而製,off menu的珍菇釀黃金鳳翼、賀蓮金銀八寶鴿還有招牌的蘿蔔糕;五組以上的頂級蒸焗爐配備下,兩個半小時製作五十隻雞翼、三十隻乳鴿和三十多盒蘿蔔糕亦卓卓有餘,三十多位學員和工人員同時間參與製作,而爐具和材料及過程都在大家面前發生,就算在五星酒店亦絕少有此條件做到。

不願上鏡的Fancook Sharon亦出馬呢!
由大廚教路後,效果自然大不同!
而當日富哥亦把超人氣的二星蘿蔔糕不傳的秘方分享,配方入手,但製作起來大家也遇到難度,尤其在控製下粉的步驟,蘿蔔糕出到來是「闊」還是稠身,富哥笑言除眼觀外更重要是推漿時的力度控製,文字也難交代的手感,箇中竅門也是要大師傅親身執手講解,學員把有錢亦買不到的師傅經驗帶回家,一生受用。


當大家把親手製作的「戰利品」完成帶回家,學員也爭著和富哥合照!首場的星級名廚烹飪活動亦順利完成,下一場是另一位親民的人氣名廚,也是食友們的最愛之一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