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3

致火鍋友的宵夜推介@豪火鍋

大邊爐大堆頭,該當如此!




手打墨魚釀鹹蛋黃,裡而外都是膽固醇萬歲!
滑要手打外也講鮮度,當日鮮製的魚滑、鯪魚滑
鹹蛋黃墨魚嘴!
罕見的游水泥鯭。
年尾胃納十分「責洗」,同一餐廳在短短不到十天兩回嘗,誠然,是因為欣賞主理人豪哥的魄力,開店首天來試,牛肉的切法未能發揮最佳效果,其實我會體諒,畢竟第一天開檔,爐頭也要時間試水位,他卻說可以更好,於是就再約一天看看改良後的變化,來前的幾天,其實也在舖附近碰到他幾次,相信也是為改造新店而往來奔走。

國際名廚一哥也來道賀,店實力可想而知。

這位豪哥就是《米芝蓮》二星「阿一海景飯店」主理人,新開的「豪火鍋」走的卻是平民宵夜路線,也不得不佩服他的視野;舖址在交通便利的厚福街,前身是「798」,樓底雖矮但抽風做得好,徊音就不像往時那麼吵雜,裝潢也骨子企理,雖然我不介意兜痞吃風味打邊爐,但如果衛生好的話,就更適合和屋企人來麻,老媽對衛生要求很高的。



生怕明火邊爐,因為經常缺氧,吃無一半就遇周公,這裡用電爐感覺良好多了,看過餐牌選擇亦豐儉由人,講牌場的話有$368鮑魚冬瓜雞鍋,鮮甜的湯頭加上鮑魚和嫩雞,作飯局湯水亦不失禮,平的話$138的冬陰公海鮮湯除倉魚外也有五、六隻大蝦,絕對是抵吃之選。

西班牙豚肉,比鮮牛更美!
鮮靚肥牛!
相信大家都懶睇字,火鍋配料看圖交代質素,值得推介的有鮮黃牛肉,雪花紋理平均油香有肉味,一碟只賣二百幾,取價公道,尤其近日天冷,肉價搶高不少,在這裡吃比自己在荃灣買的質素要高,而另外西班牙豚肉質素高,略灼至八分熟,味濃軟嫩值得推介。

磯煮鮑魚
油鹽水浸泥鯭
順德風蒸魚雲
菊花白鱔球
主理人野心不少,也不只得火鍋這道板斧,在「阿一」以海鮮著稱,他亦把海鮮系列帶來並作小炒,飽覽幾款招牌作,活鮑魚弄的磯煮鮑魚做到軟嫩入味,作為前菜十分稱職。

亦難得見到魚缸養著活活的大泥鯭,坊間罕見奇貨可車,不像細泥鯭帶機油味,原條以油鹽水煮原汁也原味;再來一味麵醬欖角蒸魚雲,魚雲的滑和魚肉的鮮也吃到,味也入得好,鮮而不老,聽說是順德經理和廚師cross over弄來的,也是當日的佳話。



還有兩味我吃不到辣子本地瀨尿蝦和避風塘炒大肉蟹,相片交代,至於自製的餃類就有改善空間,因為經常散開。

或者大家看完覺得是因為試菜才特別好,可能吧,但facebook上圖一出便有食友留言:「咁o岩擒晚食完,我媽好喜歡」,這多少說明餐廳的口碑?吃得好的就和大家分享,飲食工作就是這樣子,當然也希望餐廳能保持水準。

祝大展鴻圖

p.s營業至凌晨2:30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鮮牛肉、黑豚肉、菊花白鱔、順德風蒸魚雲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豪火鍋  Champ Hot Pot
地址:九龍尖沙咀厚福街9號
電話 : 2722 12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