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3

半價拉麵你又怎睇?@松壱家

又試試新店$40的半價拉麵味道



松壱家@港島銅鑼灣新會道4號 


供應至明日7pm的豚骨湯拉麵。
為了年度壓軸的千人盆菜宴「撲水」要再入赤柱,近歲末又下雨,寒流下真不好受,打點好後急切趕回「省城」;跳下車便是登龍街,想找未試過的店子去試,想起附近開了新拉麵店「松壱家」,也正好去飲碗熱湯。雨下得狠,托此之便才不用排長龍,甫入店才想起,原來是前「raIRONmen」的位置,事過景遷,原來型格的店子,遜成Canteen的格局,沒有好與不好,只有接受與否。


店新開,店員即便說是日只有指定的迷你拉麵供應,作為簡餐,也好,每碗價錢只是$40。賣相平實,除三片直豎的海苔找不到落筆點,碗也不怎漂亮,湯頭是帶點肉骨熬成的味道,不及「拉麵Jo」的好卻又比「豚系」、「周系」好,加了醬油喝起來稠滑,正討不濃不喝的市場口味,濃濃醬油卻非我杯茶。

期待的是粗圓麵條,餐牌寫著日本自家麵廠製作,麵本帶韌性,奈何面芯以外的麵質頗粉,可能是煮的時間問題?豚肉倒是不錯,鬆化帶脂香,加上有趣的鵪鶉蛋,以$40來說也交了功課,當然,除返開份量就不至於「全港最平」。


直至明日店仍獨孤一味以特價形式賣迷你拉麵,以減量的方式控製出品和試試水位,也是聰明做法,明日開店時間由11am-7pm。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
建議人數:1
評語:一試無妨
菜式:日本拉麵









松壱家  Matsuichiya 
地址:港島銅鑼灣新會道4號 
電話:2433 353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