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1

試菜.博客有Say~翠園(旺角)

多了「飲食博客」身份後,遇上不少有趣的試菜體驗,今次在美心有關方面邀請下,率先體驗九月才正式推出的「尋味南、番、順」。

是日除了飲食書本作者KC,還有廚藝了得的莎莉、攝影達人Alex和Layout專家Jason。
由公關大員Janice和Tracy安排下的小局,碰面的除了KC外,還有莎莉、Alex和Jason,平日跟幾位食友當「白老鼠」非新鮮事,但大家以另一身份相聚一餐,給未推出的菜式一點建議,又是一番新感受。


就看看能否做到妙在家常的尋常真味。
多口一句,昔日粵菜除羊城派的宴客菜外,「南、番、順」菜所走的家常路線,在飯局中不時碰到,比方鳳城的團年宴和八月主題「順德公河鮮宴」;然而尋常食材演繹出真味,知易行難,功夫之繁在成本高昂的香港生存空間不大,而美心方面有信心挑戰新的項目,也真要見識一番。


勒流鱔$68,九月中秋後鱔始肥會更合大家口味吧。 
曾到過當地一遊,除了炒水律蛇片外,白鱔亦廣受歡迎,是日的燒鱔是掛爐吊燒外的另一做法,皮鬆脆肉帶蜜甜,沒骨亦不見泥腥,相信會頗受愛香口又怕哽骨者歡迎。


醬蹄沒有皮脂處理不妥的油朕味,肉爽嫩,但個人覺得欠了一點個性,嘗後印象不深。
文武火炸的鮮奶弄得軟滑不油,我們笑言如其他分店亦能保持是日水準,定必大賣。
燉湯味濃健脾,師傅說是日人多,故花膠份兩也較重手一點。
「頭啖湯」($198)聞其名實叫人摸不著頭腦,原來是用水牛奶與烏雞弄的燉湯,下的花膠不少,喝起來黏口,以有關方面解說份量足夠六位用,實惠的價錢是最大賣點,頭啖湯喝得過。


雞家族特色是公的多雌的少,一公雞動輒有十幾位老婆,閹一隻便少一隻,也解釋了為啥此菜稱「失傳」。
失傳雞鍋($198/隻),砂鍋燴焗的閹雞味道較日常的冰鮮雞濃郁,便是肉厚的雞胸入口亦鬆軟,而冬瓜吸收了帶甜的廣東甜口的薑汁醬油,是下飯佳品。


炒鮮奶不是用水牛奶,但效果不錯,能成塊不瀉,滑香兼富,此外還加了鮮蟹肉,廚師說這是上市的做法。
鮮奶雖尋常,但弄得好的菜館少之又少,這天炒鮮奶達人莎莉亦吃得滿意,期待正式上映亦能吃得著如此水準,便為食客之福。


三水涼瓜餅材料不離豆腐、涼瓜和鯪魚肉,如老少平安是健怡清新的時令菜,作為蔬菜系列,也有特色。
桑基魚塘大口鯰,這是啖啖肉的無骨河鮮,原材料所致,是日的魚肉未算嫩腍,然而以砂鍋生啫代替「走油」,能做到甜麵醬入肉的效果,誠意可嘉。


餐前美味小吃大良硼沙亦是自家製,有誠意。
或許有人說大集團出品水準不會「好到曉飛」,當連鎖餐飲業亦變革,願意花時間在菜式正式上市前廣納網絡民意,證明店方是願意改良菜式質素,對本地粵菜發展非壞事,至少多點壓力及競爭對手,最終得益的是我們這班為食消費者


是日的菜式可說物有所值,謝謝有關方面的安排。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炸鮮奶、炒鮮奶、頭啖湯、燒鱔
建議人數:8~12


翠園( Jade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8F 803號舖
電話:2628 96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