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0

韓冬鍋物前奏~ 豐園韓國料理


「豐園」老闆娘是客氣的人,她說外遊回來後有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偶錯過了上回《豐園鍋物宴》,仍懷念那裡的牛腸鍋,秋風已起,吃鍋物暖身也不錯。

吃飯前寫菜單已成習慣,唯這裡例外,不是私房菜,師傅天天備貨,餐牌上有甚麼都可以即場點嘗,再加上老闆娘當天由機場帶來的手信,朋友小局不愁寂寞。

一般人覺得韓國料理很貴,他們不明用鹽漬的海鮮、發酵的泡菜都是功夫錢,這裡的甜番薯偶最喜歡,這夜還加插了老闆娘由上海帶來的醉蟹,用上當地花雕生醃的大閘蟹,令人上起「老上海」自家製醉蟹的上海味道。

同意食友說不及新世界賣的醃蟹般鹹腥地道,不過很對大家的口味,一試何妨?

同場還加映炒毛蟹,但就不及餐牌上隨時可叫的韓式涼拌辣蟹精采,廚師用辣椒、糖還有韓國魚露將紅花蟹醃,沒有辣到出汗,但甜中帶辛,肉也較藍花蟹結實鮮甜, 剩下的汁怎能錯過?隨即叫老闆娘拿來雪梨伴汁吃,想起亦回味。

還有更鹹鮮的蝦汁,在「名家」。

隨手點來一客煎蠔餅讓食友送酒,對惡男來說蠔餅不是重點,蘸蠔餅的蝦汁比較有趣,鹹鮮的銀蝦傳統放在洞穴以鹽漬成鹹蝦,除了加入泡菜提鮮,弄成蝦汁配白肉或豬血腸亦同樣可口,是民間鹽漬智慧

牛腸鍋足夠六人用,賣三百六十塊,是適合朋友分享的菜式。

韓國人的鍋物是民族智慧,她們懂得用剩下的牛骨頭熬湯,再加入牛肚、牛腸等「下欄」物作牛腸鍋,還會加入大麥發酵成的麴醬提味,湯不但甜亦有牛小腸的脂香,將脂肪及辛香喝下,就算店外風再大也不用披外套。

湯底鮮甜,唯材料不及「古宮」鮮嫩,要多加留意。

牛油的脂肪未必人人受得住,那就喝海鮮鍋吧,湯頭是海鮮熬的,湯碼也有海鮮,喜歡吃魚卵的話可找老闆娘商量加錢作雙拼,是小店獨有的靈活性。

這裡的炆牛肋骨一星期前試過,偏韌,投訴過了,再給她機會試一試 這回就炆得鬆化又入味,最美味是連著骨的部份,有肉味亦有脂香,較同區的「古宮」更入味,值得一試。


一鍋又一鍋的清個沒剩,辣嗎?當然,香辣也是韓國菜調味重點,還有麴醬的香,偶說笑人間美味,吃到死也值得。

今晚,飲勝!

不過這班好友又怎會不知惡男怕辣,有小Meg的益力多,亦有莎莉的自家製特濃豬骨粥消膩,這回死而無憾了哈哈!

消費:$320/位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菜:韓式鍋物、韓式涼拌辣蟹、炆牛肋骨
建議人數:8人


豐園韓國料理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75號GF
電話:2721-9288

2 comments:

Fraz said...

好似惡男兄常對食友說「長食長有」!
所以「死而無憾」呢四個字唔好亂用呀!
因為日後死極都有呀!!!!!!!!!!!
難聽啲就係有排死.....哈..哈..哈..哈..

Greentea00 said...

I LOVE ALL KINDS OF KOREAN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