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6

漫味台北~沒包袱的壽司創意@逸鮮棧

或許我真的太固執,放不下傳統包袱,一度擱下兩年的回憶,因為台北年輕料理人跟我說「生活充滿著無限可能」,令人反思真理的框架竟是兒戲得可笑。



跟日本傳統師傅談起以水果為主題的新派壽司店,他們定義為「刺身壽司」,因為欠缺了熟成技術,老匠人老實不客氣的話,跟現實市場流行的自然風格,無疑是兩極化,把真相說出來可能又是一場創新與傳統之間舌戰。



傳統料理人對江戶前熟成壽司的承傳與保留心意值得尊重,卻不能因此而否定新一代料理人對未來價值觀的祈願。比方崇尚自然、熱愛土地的台灣朋友,喜歡真樸味道,勝產優質天然食材前題下,以直接了當方式去感受料理的原汁原味。



開揚的壽司吧檯前,年輕料理是充滿魄力把上佳的食材處理好,比方原隻北海道帆立貝稍以粗海鹽去腥收僅水份,呈現出一絲一絲柔和彈性,非急凍品能媲美。紅鯛也是當地人喜歡的食材,以刀尖稍作處理,突顯出爽柔肉質,符合在地人吃在原味的民俗風尚。


或許真的不夠正宗,包括握壽司飯與傳統有段距離,曾聽過朋友們因這課題爭得面也紅了,然而真相並非只得單純的黑與白,那一天主理印以在地產的竹筍與天婦羅海蝦構思「寶船」、土鳳梨與時令水果創作的fusion料理,帶著一份傻得可愛的率真感覺。













逸鮮棧
地址: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0之4號
 電話:+886 2 2725 35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