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5

辣到核爆的白辣椒地獄拉麵@別府駅前料理

有趣的Happy Friday,同食友來到荃灣城市中心的「別府駅前料理」試試店新菜式。


店晚市由六時許便人龍不斷,在在這一帶打滾卅年有多,該商場從來未試過如此旺場,當中除了年輕「拖友」外,亦有不少家庭客兩代同堂。

客人雖多,但年輕的店員卻充滿活力,介紹了菜式和食材配搭後,食友最後決定挑戰全新的白辣椒地獄拉麵,另外就打碗人氣和風豬軟骨拉麵和酒盜芝士鱈魚乾。

酒盜芝士鱈魚乾昔日只見於傳統居酒屋,相信「九十後」知的不多,鹹鮮的醃漬魚腸配以日本軟芝士是絕配,魚腸切得幼細入口不著筋渣,以烤過的鱈魚乾代替餅乾也是近年流行吃法,以$32一客而言取價親民份量亦交足功課。

食友的白辣椒地獄拉麵是全新春.夏料理,食友也是頂得下辣之人,之前吃過「雲陽」辣雞煲亦面不改容,但是夜試過奶白的白辣椒湯底後,笑言爆炸性的辣勁真不可少看,要喝新推出的乳酸飲品解辣,吃到最後甚至要share不辣的豬骨湯底讓食友把麵條「過橋」,才能順利完成...真的辣到核爆!


我的和風豬軟骨拉麵,湯頭稠滑,也喝到淡淡豬骨味道,而配料蔥和海帶也下得慷慨,對我等吃配料大過天的人而言是喜信,豬軟骨是有趣的吃法,坊間吃到的軟骨多是爽口,但是夜的軟骨竟是帶著啫喱質感,黏滑的豐富膠質可說是女士大愛,以$64來說較一般拉麵平三成,唯個人喜歡吃硬麵,如果麵可以硬一點就更好了。

還有一些相宜又有創意的輕食,有機會會再來的。





別府駅前料理 Beppu Ekimae
地址:新界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城市中心一期3樓3012號舖
電話:2641 09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