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1

天空下的蠔宴~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

工作上結識了不少各行各業的朋友,早前跟女導演對談而認識了雅高級日本料理,亦因此與靚女公關Mavis有過碰面之緣,她說忙完稿後不如到Amborisa試試店的手勢,於是造就了這回天空下的蠔宴。
這蠔陣,是酒店級的水準。
這天放下飲食編輯的工作,以網上食評人(Blogger)的身份赴約,一同出席的還有KC。早來了,於是在店內拍下幾張環境相,經理見況不但沒阻撓,還大方地帶偶參觀生蠔陣,除了法國四個O的銅蠔外,也有Gillardeau等十多款北半球的生蠔,在閒日午市時間得見此陣,多少反映店方對蠔的信心。


I Square高層唯一的海景西餐廳。
談到這裡的環境,亦絕對是店的主力賣點之一,除了港島的無敵海景,位置隔格亦為闊落,新場的落成,同區的靚景不獨Felix及北京道一號的專美。


走簡約主義,當然簡約非簡單,器具均屬意大利貨。
午市套餐售價約百一至百七十左右,貼合店的簡約主義。偶最近吃了不少紅肉,這天想吃清一點,就聽經理推介要了香煎龍利柳,而在坐兩位分別要了燒豬扒及炭燒美國安格斯牛柳,三者都是晚全天候的a la carte菜式。


麵包也是鬆軟可口。
美景送餐包,情趣十足,主菜未來已吃個精光,可能店員怕大家啃麵包飽,影響待會試菜狀態,就不再添加。


公關小姐的焗蠔。


就是簡單滋味。
在座兩位都是蠔人,KC要了三款法國生蠔,而公關小姐就點了焗蠔,偶不嗜蠔,經理怕偶空著等,於是送來一碟巴馬火腿配哈蜜瓜,賣相精巧,火腿鹹香而沒有渣,配起甜美的哈蜜瓜,簡單可口不一回已清碟。


味豐,而質感略粗的漁民味道。
偶不能多喝忌廉,對加入了忌廉的蟹肉龍蝦湯只能淺賞,湯底味濃亦嘗到忌廉甜味,是落足本錢之作,略嫌材料的顆粒太豐富,口感上欠順滑,隔濾方面做多一點功夫的話,成品會更貼合餐廳的精緻風格


其實最喜歡是伴碟的豆豆~
三款主菜同時推出,可見廚師有留意上菜的流程安排,偶的香煎龍利柳弄成魚卷火候拿捏不錯,嫩腍而入口,唯偶對魚味淡薄的龍利有偏見,試後印象不深,反而伴碟的白豆,用上湯燴後,腍而入味,實在不錯。


餐後問了公關小姐此品作價,散點為$148,與Soho西餐小店定位相去不遠,但環境就勝一籌,抵吃。


她推介的牛柳,火候及肉質俱佳。
公關小姐屬意的安格斯牛柳,早前在雅,她說老闆也會要求員工試菜,吃過才說得出店的特色;偶試了小件,火候拿捏得很好,肉腍滑,吃起來也有火山石烤出的焦香,有水準而收價合理($268/約九安士),值得一試。




而KC的豬扒是厚身連骨的泊來貨,偶沒試,但聽說火候拿捏得很好。




短短的午飯時光,大家分享了飲食業的辛酸史,在「速食」「看圖寫作」的潮流世代,仍有餐廳願花時間安排試菜飯聚,讓偶等網上食評人多了解餐廳的水準才作網誌分享,實屬難得,在此謝謝店方細心的安排。



消費:試菜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炭燒美國安格斯牛柳伴意式炒野菌及香草燒汁、香煎龍利柳配炒雜菜及檸檬牛油汁
建議人數:4~6人
備: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 28F 2082號舖
電話:2368 6901

1 comment:

為食公關 said...

環境好靚啊,十分適合請客..
btw,你d相愈來愈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