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2

滿以為足@壽司德


全年皆此的特上壽司定食

港九芸芸日本料理,選了這裡,有她的原因。
朋友升職找我作東慶祝的有不少,但被邀吃壽司倒是首次,可能老天見我的生命太悲哀,到期不遠前送來一點人間溫暖吧。 朋友是大忙人,問了她當日會在那區工作後,便想到在尖沙咀吃壽司,晚上訂檯隔朝便去吃,活在當下的城市人,生活便是如此的效率化。


壽司吧是不可侵的料理師聖域。
壽司很有性格,影影環境和吃的還可以,但壽司吧檯卻是攝影不要,道理如同九記不會讓你走入熬牛骨湯的廚房。


商務氣氛。
朋友收入豐厚為人卻很隨和,對所揀的餐廳沒去過問,但下意識地,也會告訴她尖沙咀的人生活節奏較悠閒,料理師的出品也較認真;不如中環那邊,連最老字號的Naozen亦吃得一頭煙,加上小店一半是外國人,說話不吵耳,氣氛頗適合閒聊小聚。


定食百元起至最貴的二百元,選手豐儉由人。
飯腳是主食物純粹是劇中配角,朋友不吃生的要了燒肉定食,由於幾款和食都要即席製作,所以我點的特上壽司定食來得較早。


沒有三文魚,值得恩喜。
要多付六十元「特上」份量與普通壽司定食分是一樣的,六件小卷、一件蛋卷和八件扼壽司,最大別為食材換了廚師精選,多了海膽、大吞拿魚,這是點菜時店員告訴我的,而實際上凡立貝也較對面客人吃的要大,有點驚喜。


碟上的汁,很礙眼。
定食賣相甚為公整,除了鰻魚壽司滲下的兩滴燒汁外,也說不出不滿地之處,這方面常在中環吃壽司的朋友感受應該較深。


非頂好,卻較坊間大部份午市定食認真。 
談到風味,食材都是新鮮可口,連吞拿魚鐵火卷粗厚均稱,魚蓉都是手剁,證明料理師沒有偷懶。


不時亦不敗之味,唯善者悟之。 
味道沒有投訴,作簡單的商務應酬亦不失禮,但春天吃鰻魚、海膽,和一年四季得見的大吞拿,實欠季節味道,這方面旬菜富會表演得更好。


店員樂意以熟蝦代替魚生,服務是滿意的。
朋友客氣讓我試她的便堂,但對於連汁的和食興趣不大,反而燒魚和野菜天婦羅味道似乎不俗,但要幹掉整份特上已很吃力,君子還是不宜奪人所好。


邊吃邊談,時間過得特別輕快,美言美意謝過了,奈何生命底蘊極微妙,完結非結束,贏了世界,滿以為足?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午市定食
建議人數:2
評語:水準穩定值得一試


壽司德 Sushi Toku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
電話:2301 35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