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6

星廚的親民印象@MERCATO_HK

西方料理予人專業的感覺,中環掛著《米芝蓮》三星名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光環的人氣館子內,有著值得深思的課題。

西方的烹飪文化,對於料理人的專重,會令廚師認真看待自己的職業,昔日能效力被《米芝蓮》認可的星級名廚是畢生榮幸,君不見世紀名廚Joël RobuchonEl BuliAlain Ducasse的門生在當代餐飲有著一定影響力,尤其網絡飲食資訊爆炸的年代,系出名門便是成功的門檻的重要一環。

天一閣
天一閣
文化差異,中餐廚師的職人之路並不好走,除了少眾品牌酒店有資源培育出敬業樂業的新晉料理人外,已鮮見放得下承傳包袱的獨資小館如「蛇王芬」、「天一閣」、「順德公」,第二、第三代主理人在前人的基石下走出不失禮家族的新路。

Mercato@上海The Bund
Mercato@蘭桂坊



話說得太遠,想分享的其實是享譽NYC的三星名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開在蘭桂芳,走親民路線的「MERCATO」,內地泡沫經濟未爆破前曾在上海與主理人巧遇。

 
Early Bird Dinner Tasting Menu,先說明,能坐多久是按當晚生意情況而定。
依舊是酒為主收入而菜式為配搭的Casual Dining館子,開在經濟正走下波的香港,真的大膽。HKD248/位(兩位起)淺嘗五道菜的Early Bird Dinner Menu是今次目的,店員說是A la carte的份兩二人分享,與友人皆雀仔胃,一人分量二人分享正好。





菜式有趣,趣在看起來討好卻不易拍照,由炸薯球作輕食、沙律與及主菜烤雞,調味欠個性難提起點酒送之的心情,尤其雞肉的口味十分「鬼佬」,倒是薄餅的質素不俗,聽友人說她們的手造意大利麵有水準,似乎定位是中低價而坐得舒服的意式Style,撇開個人要求,在走市場口味路線的環境下,算是物有所值又不失開心印象的Pub Food

走時看看廚房團隊,充滿活力的料理人為工作樂此不疲,為什麼中菜就不能像西餐般把廚房變作半開放式?這課題,值得深思。


謝謝友人搶卡作東...

評:
菜式:主菜未見驚喜,性價比合理
服務:純英文溝通的正規西餐,服務方面沒有白鴿眼,對我們亦十分友善,上菜的細心度須改進



MERCATO
地址:港島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8
電話:3706 8567

備:Early Bird Dinner Menu 18:00-18:45(一至四供應)前落單後,一般可以坐約1-1:30小時(視乎店的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