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0

隨筆.胡思.亂想


有說掌紋繁亂的人,喜歡胡思亂想,對,談到掌紋之密、之亂,相識的朋友沒有一位及得上鏡中主角。
要面真理對背後殘酷,需要勇氣及自知。

喜歡胡思,等外賣涼瓜牛肉飯時,坐在四人檯,短髮細眼的肥仔,用膠管死命「篤」檸檬,紅茶變混濁,問他好飲嗎,他說:「很苦」,之後又繼續「篤」,看他用的是i-phone 4,用上漂亮皮套包著,定非吃得「苦」之人,純粹是習慣了,不願改變荒謬人生態度,去接受真相。


多等三分鐘,皮更酥脆,爭甚麼?

亦愛亂想,站在茶餐廳門口,去等出爐蛋撻,採用牛油製成牛油皮底,混入甜蛋漿,用西式焗爐烘焙,蜚聲國際的它,其實是粵菜fusion的開山鼻祖。「香噴噴」的出爐撻來了,惹來路人蜂擁爭購,愛爭的劣根性,由殖民地年代延續至今。

含糊,無心focus的照片,沒靈魂的照片,攝影者該切腹。


偶爾隨筆,相識數載的朋友說鏡中人不善表達自己,他自知不善詞令,原則上除非說話會為大家帶來好處,否則選擇繼續沉默;記得國際攝影大師夏永康對鏡中人說過,要認真了解一個人,最佳的方法是由他的作品開始,相片是眼、文字是心,騙不了。

1 comment:

Hana said...

真的很亂!

桃花好似...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