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0

報導之前~Zenku

與時間競賽的傳媒生活有趣好玩,接了報刊關於主題新店的採訪工作,主角是中環Zenku,趕稿,但總不能「唔食都幾好食」單憑一次「photo-food」就草草落筆,違心話實對不起讀者。


採訪前一天,約了活躍於文壇亦喜歡做甜品的朋友當「白老鼠」,客人身份自資試新店,平常心述之。


前身是GVSTO,除保留雲石檯作壽司吧檯,主廳斥鉅資重新設計,變得高貴亦帶點冷艷感覺,朋友細心眼打量對裝潢配套,覺得樓底不高情況下,多添幾面鏡可增加空間感。


新店的午餐很受歡迎,訂不到檯,晚市未有tasting menu見識不到廚功,那就試試包括牛肋肉天婦羅的創意tea set吧,$168/位選用$318/兩位就比較划算。


看tea set以三款精緻日式小品打頭陣,大廚該是吃怕了殖民地鬆餅的「哈日」幫,朋友問店員吃的次序,答覆是隨心,但天婦羅要趁熱吃,因為她試過天婦羅放涼變硬應影風味,對前線員工口味培訓不吝惜,是位好老闆。


燒茄子材料佳,軟熟有麵豉醬香,廚房不忙的下午茶時段,弄得不好較弄得好更難。


平日鮮見牛為主天婦羅,因何解請留意稍後報導,牛肋肉先焗後炸,巧妙地以紫菜將肉天婦羅漿隔開,油脂沒直接碰觸脆漿,肉質鬆嫩,又脆又有牛油脂香,實在是奇妙的味覺之旅。


老闆是位有心人,投資購入有度數控製的專業餅爐,雖然甜品非預期般出色,但羅馬亦非一朝建成,成功乃失敗之子麻,肯聽顧客意見去改良,總有成功的一天。


Tasting menu還未正式落實,如要試低溫慢煮牛肋肉天婦羅,happy hour Lounge有供應$120/客,可以輕鬆一試。


消費:$180/位
推介度:*** (以5*為滿分)
推介菜:低溫慢煮牛肋肉天婦羅
建議人數:2~4



Zenku
地址:港島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2F 
電話:2899-2216




1 comment:

Fraz said...

公子總是快人一步,有拚勁.....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