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0

鶴立雞群蝦湯麵~蝦蝦麵




開張雖過一個月,但飲食網未見食評,亦未有傳媒作報導,在競爭激烈的業內亦稱得上新店,就寫篇新店蝦湯的分享。


一論討價還價後,總算完成了十月前半部分重要任務,路過發現裝潢光鮮星馬菜館,在潮州、泰國菜林立龍城,鶴立雞群有點意思。


小本經營,賣的菜不能太複雜,星馬菜常見的肉骨茶、蝦湯麵及叻沙能滿足大路客人,不賣海南雞飯,專注去熬湯非懷事。


星馬菜辣的多,不辣的選擇比較少,但不代表無,如叻沙的前身蝦湯麵。賣湯麵的星馬菜館每朝例行工作是將蝦殼炒香,用來熬蝦湯膽,配以蝦米、南薑及叻沙葉等香料炒成叻沙醬,最後加鮮椰奶就誕生出叻沙,可以說叻沙性本「鮮」。


所以有賣叻沙的地方,不難發現會有一味蝦湯麵,這裡亦不例外。湯底無下味精,亦無添辣油,有著蝦湯原始鮮味。


細心留意碗邊還殘留著蝦油油漬,味道雖然偏淡,卻是真材實料,假以時日味道相信會更好的。


八兩錢對半斤貨,三十餘元包飲品的湯麵,肯用油麵配米粉,口感較豐富的參參,中蝦已退殼,味道天然爽口,看得出老闆對出品有點堅持,下午茶成本所限無謂考究應否加入高危的獅蚶及生魚片了。

又試了加多加多,切法不俱一格新派賣相,建議店方統一切法,口感會更一致,花生沾醬不夠濃郁,味道太健康了,不夠開心,令寫意的歡樂時光,留下一點遺憾。


消費:$58/位
推介度:** 1/2 (以5*為滿分)
推介菜:待定
建議人數:2~4人

蝦蝦麵  (Sam's noodle)
地址:九龍九龍城南角道18~22號忠英樓GF B舖
電話:2382-2202

1 comment:

gill gill said...

我其实是道地的槟城人,但从未听过用虾汤来做叻沙汤.这里有 Assam Laksa (阿参叻沙-酸味)和Laksa Lemak(椰奶叻沙)两种. 你是否说的是Laksa Lemak(椰奶叻沙)?
我们是用新鲜沙丁鱼或Mackerel(你们乘马加优)做汤,若要说虾有关联的就只有balacan(虾酱-马来煎)是汤料其中之一而已. 而虾膏是进食时才配上.
是否香港的般本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