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0

「泰」唔滋味~興隆泰國美食

資料圖片
大暑後與三伏天最後一伏之間,酷熱天除熱吃西瓜外,為食友亦宜吃盛胃南亞菜,約了Fraz、專兄、熊先生幾位麻甩入龍城吃泰菜消消暑氣。


資料圖片:泰式燒皇的燒牛胸油是隱世美食之一。

龍城實在是本地最強泰菜小區,泰式燒皇(前泰BBQ2)的燒牛胸油、昌發遊船河,還有同心舊舖的炆豬手,理論上泰國人經營泰式小店,隨便選一間都應該較市區裝潢企理摩登泰菜館正宗

撇開其他因素,店員服務是周到有禮的。

即興小局,揀了未試過而網評不錯的興隆,聽老饕Fraz說這裡轉了幾次手,新廚接任水準,大家都期待試試的。

啤酒杯又靚又凍,感覺良好。

位置逼夾,人客不少但場內廣東話橫飛,感覺唔多對路,唯抱既來之側安之心態,由Fraz以「泰文」叫來支象啤降溫,倒入已冰過的格仔紋的銀色啤酒杯,一杯下來實在是涼透心。

不對味的沙律。

看過餐牌,菜式都是大路貨,尋常菜做到叫人留下難忘印象,不易,由青木瓜沙律開始試試手勢;賣相「企理」,木瓜絲爽口,卻敗在酸辣汁欠蟹仔的鹹鮮味,欠靈魂味道,做得有水準的,要推介泰式燒皇。

湯死辣,不行。

處理冬蔭公講究湯底及材料處理,這裡夠熱,不過喝起來味道薄弱,辣而不香,酸味平衡亦控製得麻麻,還吃到不少罐頭磨菇...不值得為此再「冒汗」,留胃納轉戰其他餸。


大部份都是現成貨,你會想吃嗎?

今晚專兄的新寵Olympus E-PL1剛入手,對著送酒好朋泰式炸物拼盤開弓,想不到數碼相機進化程度之快,較G11還小巧的E-PL1做出的景深效果遠勝前者;說回菜式,炸蝦丸吃起來鬆腍,同春卷一樣,是幾有可能是現成買回來貨色,吃得不爽,剩下的蝦膠皮蛋也沒心機再吃下去。

好幸運地無碰到「地獄」滋味...

又試過泰式串燒拼盤,牛肉燒得太乾身,實在要花很大牙力消化,「泰式」沙嗲醬辣中帶甜,但無花生香,吃起來都幾不滯的,但比較起熊先生吃的半熟雞腎,偶其實已熟「人間」的味道了。


一魚兩味,可能有人會覺得抵吃?

去到泰式燒鰂魚,泰式燒魚做法是釀入泰式香料烤熟,魚肉嫩,但奇怪在一邊香料味爆燈,另一面卻味淡而帶腥,是準備功夫做得不好,結果出現「一魚兩味」問題。


酸酸甜甜,是逗小朋友開心味的「玩物」...

到最後的泰式奄列,實實在在的蛋餅內,撈上了港式甜酸汁的免治豬肉,大家吃到頭暈暈,卻又說不出這道同泰菜有什麼淵源...


輕鬆小聚有講有笑談吃談風月,$120的宵夜小局不算高消費,但如此港式味道實不值專程入來,又或者這樣說,在附近幾條街都有「泰聲泰氣」的更好選擇,下次還是找間泰國人聚腳餐廳穩陣,謝謝幾位熟朋友賞面陪惡男當了一晚的白老鼠。


(以 五 個 為 滿分)
是次消費:$120/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建議人數:4~6人
推介菜式:象啤


興隆泰國美食 (SIAMSIRI THAI FOOD)
地址 :九龍九龍城城南道18號
電話 : 2718-0071

4 comments:

Wai said...

呢間真係弱弱地!奇怪在網上食評卻不錯!

Wai said...

呢間真係弱弱地!奇怪在網上食評卻不錯!

Fraz said...

(奇怪在網上食評卻不錯!)
因為佢已經港化咗囉 :)'''
為生計好多泰菜都遷就港人口味,

Isaac said...

偉,
味道真係,是吃過先知。

Fraz,
同意,就香港人口味無問題,但做出咁既味道,就好有問題。

謝謝大家的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