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0

不能空肚吃早餐之一~寶蓮苑素食


當「不能空肚吃早餐」變成事實時,「爛gag」原來暗藏弦音。


約了明周文化部高層及專欄主持人早餐會議,鬼佬早餐離不開難消化的牛油及雞蛋,曾有過吃賓尼迪後敏感肚屙的經驗,西式早餐不宜空著肚子吃,還是先吃碗白粥讓暖胃熱身,較為保險。至於到那裡吃,倒是沒所謂,隨便揀間無味精,不用與上班族玩爭凳仔的冷氣店子就好了。


對蘇杭街附近的寶蓮苑素食印象不差,店員都是學佛之人,吃得素多心境亦較為隨和;早餐是自助式,放下行理,然後到近門的櫃檯揀早餐,白粥配炒麵套餐$15不貴,糕點散叫$3亦抵吃,要注意除「粥粉麵」外餘點心如沒特別吩咐,一般都是室溫下吃的,上班族買回公司作早餐,叮熱吃自然沒投訴,堂吃的話可要求店員加熱,會吃得暖意一點。


學佛之人不吃五辛亦無味精,這碗白果粥談不上綿滑,輕淡帶點腐竹香,天天吃肉,偶爾一碗水多米少的清心養胃粥,也不錯;炒麵不能下肉,只能以乾菇提味,醬油不香味道偏甜,吃不慣,野菜配料不多口感難免單調,油太多了,只好將麵浸在吃不完的白粥稀釋,去掉膩溜本質吃起來舒服多了。


味在心中,葷食者在佛門清靜地胡說八道,得罪了,善哉善哉。



消費:$15
推介度:** 1/2 (以5*為滿分)
推介菜:無味精粥
建議人數:2~4人




寶蓮苑素食(Po Lin Yuen Vegetarian Restaurant)
地址:港島上環蘇杭街69號GF
電話:2543-8981

2 comments:

Thalia said...

曾有一段日子,午餐都是到素食店吃碗白粥加蘿蔔糕或炒麵,整個身體也像輕了不少(少了油膩),但真正清淡的不下味精的店不多,這裡實在是不錯的。

Isaac said...

Thalia,
出面好多白粥都下了雞粉,市場口味定律,無辦法了。所以要吃碗清腸胃對健康好的白粥,還是一些開了多年素食店,穩陣(雖然倒頭來又未必好喜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