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0

大窩口屋村風味~ 新南興小菜王

屋村損友對吃從沒要求,打完牌後祭五臟廟,沒有贏家請客規矩,通常吃得求其,偶有例外,不去任吃火鍋,改試入舖後的海鮮大排檔。




非損友帶路,亦搞不懂大窩口原來有這樣子的半露天平民美食廣場,幾間大排檔,間間高朋滿座,偶說隨意揀間水準亦不會大差別,只要有冷氣的位置就好了,撞入新南興,除了見人影相會黑面的老闆外,其他伙計態度良善親民,不胡亂推介貴夾不飽的蒸魚套餐。


街坊飯店,菜式不會離經叛道,除家常小炒外,最出位要算泰式炸子雞,可惜只限冬天供應,緣慳一面。咕嚕肉、炸大腸味道老實,亦難得是即叫即做,前者作切成丁方薄脆有咬口,後者香脆有脂香,街坊價錢吃到熱辣辣菜餚,沒投訴了。



箍了又箍的瓦煲做出的老火湯,是歷史的見證,感覺很好,沙葛瘦肉湯足料夠味,油膩菜吃得多,最好用來消滯。沒有炸子雞,要來半隻霸皇雞,傳統的「霸皇」味道來自熟蔥油,要投訴師傅偷工減了,以生蔥作伴碟,何霸之有?撇開「霸」氣問題,雞肉倒是嫩腍沒冰鮮雞的腥氣,吃得過。



良朋小聚,損友搶過單來個羅漢請觀音,為嘴饞人揀選有風味的街坊餐廳,貴在有心,喜歡這份成長必經的鑊氣味道,大恩不言謝。


消費:$80(約)
推介度:** 1/2 (以5*為滿分)
推介菜:霸皇雞
建議人數:6~8人




新南興小菜王 (New Nam Hing Restaurant)
地址:新界荃灣大窩口商場第1期地CF3號舖
電話:2423-63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