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0

十二少的紅豆沙謊言~樂陶陶飯店



在達摩吃完碗不錯的豬骨湯拉麵後,繼續按線報探索新店,原來就在火車頭對面,排滿人的街坊飯店,不少街坊客排隊等燒鵝出爐,再加上「難兄難弟」劇情中才會出現的「十二少紅豆沙」,實在耐人「尋味」,只可惜胃納已滿,多吃無益,只好擇日重賽。


「HAPPY FISH BISTRO」,的確要看真一點...

又隔了一星期有多,約了食友談談國家大事,美其名方便泊車而入大坑,其實是滿足試新店願望,怕晚市人多,待員工吃完「福食」後約五時半,燒鵝也剛好出爐,是最佳時機。


廳面實用面積少於二百呎。

$70的拼盤份量是交足功能,墊低的蜜豆令人想到鏞記。

香港人頭腦靈活,四百呎不到小店,以燒味為主力,堂食兼做外賣生意,實有可為;在等師傅開檔時,先來碟燒鵝拼燒腩肉,餐牌上寫湘蓮燒鵝,實指嫩肉版本,來的是上髀位再搭幾件鵝腩。由於風乾時間短,皮也是預期般軟腍,髀肉鬆嫩之餘還保留肉汁,腩位雖肥卻很甘香是下飯佳品,海鮮醬醃得也恰到好處,不搶肉香,較廣東名門荔枝柴燒鵝,這裡調味功夫處理得更好,唯鵝真的是比較肥,在夏天鵝瘦問題未算嚴重,但「重九」當造時,要挑戰「肥鵝」也委實吃力。


非常冰肉,也好吃。

至於燒腩肉,是用細焗爐處理,皮做不到酥脆效果,但肥瘦相間的雪白腩肉,脂肪部份爽而適量的鹽作調味,吃來甘香卻不膩,至於瘦肉部份腍滑滲汁,要一口氣吃下,才能感受肉香與油潤的最佳效果,聽說此品只作限售發售,建議有心來吃的朋友,致電預留。


足料夠火候,自然好飲。

兩款燒味也滿意,然後來一壺例湯消消膩,是唐排清保涼螺頭湯,火候佳亦足料,湯底濃郁夠熱,喝起來黏口是雞腳的效果,$48/壺可分到五碗,足料又好味,喜歡湯品者,值得一試。


off menu,師傅要跑街搵料之作。

不想吃白飯,問問廚房能否做碟豉油皇炒麵,師傅說等一等,然後步出店找來麵餅,加入銀芽、蔥來炒,雖然不夠乾身,但肯為客人搵料臨時加單製作,未如理想卻是誠意滿分,沒投訴之理。


原來是美麗的謊言。

吃得十二分飽,還考慮著「十二少紅豆沙」是否留下次再試時,伙計不知從那裡送來兩碗紅豆沙,說是晚市免費奉客,原來是吸引客人的包裝手法,不過有有碗免費餐後甜品,這美麗的謊言,不失為繁悶生活的一些點綴,埋單每人$80,街坊價錢質素也不差,下次來會試試海鮮小炒及主理人推介的炸子雞。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80/位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推介菜式:燒腩肉、燒鵝、老火湯



樂陶陶飯店(Happy Fish Bistro)
地址:港島大坑浣紗街12號GF
電話:2808-4228

4 comments:

Wai said...

聽聞好像是火車頭老闆新店?

Isaac said...

偉,
唔係好像,而直頭係「十二少」...依目前所見,燒味是比較穩陣選擇。

惡男

Little Meg said...

飲食男女 also said it was opened by 火車頭老闆, the third one after he opened 銅鑼灣喜喜冰室 as his second venture.

And 火車頭老闆 is called "李老闆" XD

Little Meg

Isaac said...

Magaret,
偶唔係好有興趣去追雜誌是真的,亦唔會引用返人地老闆既名來開玩笑亦是真的。

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