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0

麵食記~筷子記



自問是小吃多餐,亦偏好粉麵輕食的人,疑餓似飽的時候沒什麼比一碗好吃的麵食更令人滿足,這天又再次路過平民味深濃的筷子記,已有年多沒幫襯了,不知撈面的風味是否依舊?

開業至今都無變的平民格局。
由開業至今,久不久就會來吃個簡餐,支持這間家庭式經營澳門風小店,再臨小店裝潢依舊,檯面及牆壁同樣是貼滿你估到及估唔到的標語(爛gag),但伙計就沒從前那般友善,落單稍晚也顯得不耐煩,更莫說要她們解釋餸菜配搭價錢了。


這個價錢,解決了不少上班族不想吃老麥、美心的苦惱。
今天的茶餐依舊抵吃,三餸撈麵就$22,每多加一款只加$5,在百物騰貴的今天一包四粒裝蒜頭要$4時,這裡仍保留著相當競爭力,難怪能在臥虎藏龍的食街中屹立多年不倒。


人家都劃出腸了,咁無理由不試掛?
這裡撈麵得色是醬汁配搭夠豐富,洋蔥、沙茶、蠔油、茄汁...花多眼亂,喜歡洋蔥的甜,所以叫了洋蔥汁,又由「車仔陣」中叫了豬腩肉,另看到紅底黑字推介的豉油皇豬大腸,這兩位撈麵的最佳損友又怎能抗拒?




用鐵碗代替易碎的玻璃碗,不但入型入格,亦可控製成本,老闆是聰明人,扁身的蛋麵,煮得較為腍身,水吸得多難掛汁,風味打了折扣,而洋蔥汁底味道太甜了,撈起來味道總是怪怪的。


講求健康的年頭,已少見到肯用如此「肥」美的餐廳了。
吃撈麵喜歡叫炆腩肉,在於肥豬油易被麵吸收,吃起來味道就更豐富這裡腩肉有五分肥,份量不多,勝在少吃多滋味。


大腸是雷聲大雨點少,不吃亦非損失。
至於豉油皇豬大腸,煮得不夠入味,加上油脂洗得乾淨,感覺「健康」的大腸,味道也可想而知。


不服當年勇。
 埋單$30有找,以份量來說也找不到投訴之理,只是醬汁調味實在不及從前般認真,黏濃的醬油撈麵才是平民的「舊」味道,今天吃完,路過七仔亦無須買烏龍茶消膩,短時間內也找不到再來的理由了。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27/位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推介菜式:豬腩肉



筷子記 Chopsticks Kee
地址:港島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群英商業大廈A1舖
電話:2854-996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