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0

平民飯堂的威靈頓牛柳~森美餐廳

五月
舊區內的西餐平民飯堂,不以正宗掛帥,但能捉緊客人口味,菜式實而不華,牛柳不以「梳打」,憑著物有所值的味道,令客人回心微笑,是可取的生意之道。

直覺告訴惡男,小廚房內有位喜歡烹飪的廚師。

有心一試,源於看到以忌廉在龍蝦湯作繡花圖的照片,在與時間交戰的小廚房內,仍願意花心機替湯添姿,直覺認為,就算不好亦不至於差,就找了個晚上拜會那位有趣廚子。

街坊小店,有著自己的一套秩序。

家庭式小店,無傳媒宣傳但閒日卻坐滿街坊客人,是罕見個案,客人對近乎凌亂的裝潢佈置及迫夾空間無投訴,似乎來吃的客人,目標明確,就是為吃而來。

要平衡菜式成本及客人口味,是技巧藝術。

以平均消費$120去理解烹調結構,可以想像要靠較重調味彌補材料味道不足,廚師推介的黑松露汁煎鴨胸又或黑椒牛仔骨印證了推論,最想試的菜式~威靈頓牛柳竟不在推介之列,唯有散點,再另加錢配龍蝦湯。


湯濃配料豐富,交足功課了。


或者你會說龍蝦湯的忌廉圖樣子很「豉油西餐」,但在時間勝於一切的「效率型」飲食文化下,仍堅持「砌靚仔」才奉客的心,是值得欣賞的。味道雖然偏鹹,卻喝得出用上不少蝦殼才得出如此濃郁味道,而忌廉能令湯更滑身,喝到底還有不少海鮮配料,可以說,是誠意滿分的菜式。


心機與賣相成正比,伴碟的茄子成本所限只能用本地貨,輕烤後也可口,而薯角亦炸得香脆不油,討好。

主菜威靈頓牛柳既考酥皮處理,亦須顧及兩種受熱程度不同材料,之間的火控制,小廚房沒有溫度微調的焗爐,動起手來會顯得格外吃力。是日所見,酥皮層次不深卻焗得酥化,而牛柳亦軟熟不著渣,值得一讚是無經化學招呼,保留著微微的肉味(如調味輕手一點會更好),火候及處理功夫較預期中要好,是有驚喜小品。


也有較失色的時候,如朋友的意大利飯就談不上al dente。


有限水煮有限米,沒有優質材料在手,卻不以化學劑掩飾其非,以赤子之心盡力將食材最佳的味道及質感表現出來,縱然味道談不上一試難忘,卻是值得支持,請繼續加油。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120
食物:
配套:
消費:
1/2

推介菜式:威靈頓牛柳




森美餐廳 Sammi Cafe
地址:新界荃灣荃昌中心昌安商場GF 6號舖
電話:2414-77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