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0

令人感到陽光的手造意粉~Angelini



兩年前的一篇食評,埋沒在飲食網站也真的太可惜,相信在網誌重貼,能遇上更多喜歡吃的知音,記的是一位熱愛烹飪意國廚師,以媽媽送贈他的chitarra將美味手作意粉帶到香港故事。



裝潢較Osteria簡約摩登,窗邊位能清楚看到維港。



陽光普照的下午,十二時許與幾位朋友來個優閒的周末Brunch,訂了近窗邊的位置,帶位的女店員每次來感覺都很Cool的,但招呼介紹方面又不錯,這裡的侍應跟他們的服飾一樣,很有性格。


大廚憑著以媽媽留給他的chitarra,看心情製作「當日意粉」。

客人還不算多,經理其時已忙著準備累透人的午市,已是第二回來吃手造意粉午餐,要吃什麼也心理有數,在電話中跟經理傾好,看師傅當日心情做出當日手造意粉吧,師傅位性格爽個子很高的意大利人,聽說閒時喜歡練瑜伽...


擺設悅目的自助頭盆,要留quota,淺嘗幾款凍肉好了。


幾位朋友老樣子闊佬懶理,坐定定看海景,自己當然是帶著「老婆」走到當眼的Antipasti檯前「掃貨」,意式冷盤吧從前放近內廳近開放式烤爐前,現在跟幾間老牌意大店館子一樣,放近門口。由巴馬火腿數、到意國大蝦、到粗葉的意國火箭菜、到意國黑水欖,也真的百分百「地道」,賣相是簡潔輕巧,在這裡走一圈,賞心悅目亦滿載而歸。



雖未至於好出色,但幾有誠意的。

半小時的馬拉松式自助頭盤,之後聽著大廚哼著曲子捧出大盤薄餅來,看來他心情又真的太好了,薄脆的手造薄餅含芝士的濃黏、番茄醬的甜味與香草帶出的幽香,大廚話無學名,推出來讓在坐的客人免費試下,手快有手慢無,就這麼一個免費的薄餅,胃納少如自己追著吃了兩件已飽近一半。



全港唯一的蟲蟲粉,軟韌好吃!


主角出場了,幾款意粉分別是虫虫狀、闊麵及幼身麵,沒有上次吃過的千層麵,有點可惜,但三人吃,也足夠了。虫虫學名不詳,賣相別緻,可愛得不得了,味道方面也是老實簡單,只下了些清新的番茜打成汁醬,一點點的橄欖油,就這麼塗在軟糯的虫虫上,番茜的清幽加上橄欖本身的甘醇配合得很好,與羊奶芝士加起來,味道簡潔又有個性,是說不出的好,這種級數的手造意粉自從前Toscana結業後坊間難尋了,朋友怕了羊羶,自己自然是多多益善了! 





重點是麵薄而軟韌,雖不及從前Tuscan,但已很不錯了。 




























鴨腿肉醬闊麵薄而軟韌,肉醬汁很輕盈,汁是半點也不會多,精緻!難得是茄鮮融入麵中,而薄薄闊麵仍然堅廷,吃起來是恰到好處的軟熟又帶著手造的微微「蛋」性,以闊麵掛牌的Gagia大廚得閒打牙交的話,不如花半晝時間來偷下師。


每位意大利廚師,都懂得做一味媽媽的菜式。

最後一味媽媽的意粉,簡單得不得了的家常麵,就只有水牛芝士、幾粒意大利青瓜,幼身手造麵只吸收了輕盈清湯,麵身泛著橄欖油光,外面軟熟,麵芯帶點粉糯,不是Al Dente而是很家鄉的味道,午市能吃上用上木盒子奏出的手造麵,是說不出的窩心。

總廚Victorio師承Don Alfonso 1890總店,亦在Grissini工作過,是位熱愛烹飪的有趣廚師。

陽光下叫人回味的手造意粉午餐,每人二百二十元的午餐(2008年價),絕對是大滿足,甜品也吃不下了!餐後,朋友拿了「紅簿仔」找師傅簽名,對於「紅簿仔」他是闊佬懶理,反而驚奇朋友對他的木盒子背後故事,笑哈哈的跟她們分享他那木盒子的軼事~然後落場做瑜伽去了~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推介菜式:手造意粉


Angelini

地址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電話 : 2733-8750




2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Hi Isaac,

For the sauce you mentioned: 清新的番茜打成汁醬

Was it pesto sauce or parsely sauce? Because pesto sauce is made with Italian basil (different from Thai basil), pine nuts, and olive oil all bleneded together to make a sauce, and it's a very common pasta sauce.

番茜 is Italian parsley, which is not common to be blended to make a sauce as it can be very overwhelming. Instead it is usally finely chopped and using to finish up the pasta.

Anyway, if they could improve the quality of their antipasto buffet and desserts it would be much better. I rather they serve/charege their antipasto as a la carte than to serve cheapo quality buffet. Same for desserts.

Little Meg

Isaac said...

謝謝意見,
其實呢個antipasto buffet,對偶來存在意義不大,但就因為要增加午市平均消費,所以好多餐廳都選擇主菜+自助頭盆形式經營,始終有一些「任食」元素包括在內,大家比出$250以上,就更覺得有「價值」下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