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0

在茶餐廳吃黑糯米釀雞翼~興發茶餐廳



平日來只會吃碟乾身生炒牛肉飯,但點睇都不覺得似可以讓一班朋友小聚的茶記,經傳媒朋友推介,才知道要一口氣試勻招牌黑糯米釀雞翼、糖醋豬排的話,其實亦有計的...


估不到茶記都可以做到功夫多多的炸釀雞翼吧?
就是要「訂檯」,無錯「茶記」都要訂檯,而在晚市廚房無咁頻撲的時段是歡迎訂檯吃小菜的,菜式方面除了幾味招牌項目外,其餘的就交由「八十後」的主理人處理,一行十人就坐埋外側,商場內的「街邊位」,幾張摺檯拍成長檯,再擺兩把風扇散熱,這樣子的風味,相信再過十年八載,飲食條例繼續走極端時,也真的不易再搵到。


糯米炒香,釀入人手拆骨雞翼,風乾後再掛皮,就這樣花了半天早處理的手功菜。


功夫多多,一般小廚都嫌麻煩唔做,這裡預訂有得吃,試得過的。

這夜由招牌的黑糯米釀雞翼開打,由於爐頭所限,而廚房就只得入廚卅多年大廚「solo」,十隻雞翼亦要分兩輪推出。炸釀雞翼看似簡單,要處理起來卻不易,這裡賣相不及農圃金黃悅目,稍為燶了一點,但皮夠脆,餡料黑糯米味道不及農圃臘味糯米版本較惹味,但也處理好,連著雞肉、雞皮吃上口「香噴噴」又軟熟,口感豐富的$48/隻不算平宜,不過如果怕上大菜館吃炸釀雞翼太隆重的話,這裡單點後埋單亦不怕尷尬,仲免收加一。


惹味香口水準炒飯。

因為要遷就早離席的朋友,所以接下來是兩味澱粉質項目,先說生炒牛肉飯,看起來油膩,但吃起來卻是乾爽可口,飯粒滲滿蔥蒜爆過的香味,加上常穿插於家常菜的「三色豆」增添口感,每個項目受火平均,帶著焦香而不燶的味道,未到半個回合已清個精光。

蛋癡必吃芙蓉蛋飯。

至於芙蓉蛋飯,似無特別,不過蛋煎得軟熟,蛋香味豐富,加上豉油產生的化學作用,靚女們邊說怕膽固醇,結果卻又一羹又一羹的吃個「照鏡」,不吃牛的朋友,可選擇這味代替。


比較普通的一味。

另外亦有店推介的鹹檸檬炆雞,側聞是夏日的開胃時令菜,成本所限用的是冰鮮雞件,醃得夠味,吃起來軟腍不著冰鮮腥味,至於醬汁酸中帶甜,是幾開胃的,唯炆得不夠入味,又如埋芡時撒下金不換的話,會更貼合夏日主題,反正你有金不換抄牛肉,再多添一味也不錯麻。

此品難在醬汁糖份高,遇熱易變燶而出現苦的問題,這裡汁掛得好,令肉排味道更豐富。

糖醋豬排其貌不揚,不過處理得不錯,豬扒採用肉質鬆腍冰鮮貨,比較起新鮮貨較易比市場接受,醃得夠味,連著骨的部份帶少少脂肪甘腴,掛上濃郁甜美的糖醋醬,雖然飽,但也吃上了兩件。

惡男喜歡吃勝瓜,用肉湯汁炆煮,家常又美味!

清膩的勝瓜,用上濃湯稍燴,勝瓜當造特別甜美,加上吸受肉湯味道後,實在好吃!


砵仔脆麻花,睇得亦吃得!


仗著朋友的大面子,這夜主理人最後還送來一碟脆麻花,炸得又鬆又脆,而加上椰絲後,甜不膩又好吃,好此道者請記得預訂。


菜式特別,食趣不少的「茶記」。

吃得滿足而菜式亦是有心機的出品,埋單每人約$100左右,其實細心發掘,坊間都有唔少物有所值的小店,實不用包完又包、「閉門」造車講到香港似無其他選擇,這裡是值得推介風味小店。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100/位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推介菜式:黑糯米釀雞翼、脆麻花、糖醋豬扒、炒飯系列

建議人數:4~6人

興發茶餐廳
地址:港島銅鑼灣摩頓台19號GF
電話:2504-0888

4 comments:

胃食妹ET said...

多謝推介. 最鍾意呢啲有心小店!!!

Isaac said...

E.T,
客氣,如大班人來的話,建議秋後入涼先來,否則坐路邊吹風扇唔係人人受到住的,依家的天氣,三~四位坐內廳,有冷氣會舒服好多,記得訂雞翼。

惡男

gill gill said...

惡男你好, 我来自大马. 阅读您的部落已有几个月了.很开心能够在这里找到那些传统末落的经典美食. 想不到,也有一伙人有热忱,欣赏,寻找古菜. 你是否有RSS FEED? 很想收藏你部落的post. :)

Isaac said...

gill gill,
謝謝支持,偶仲研究緊點去做RSS FEED,是的偶是個科技白癡....
一但成功,會即時通報。

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