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9

不能Resist 的西班牙脆豬腩?



                這裡有令人難以抗拒的烤豬?
要找處輕食地點與好友談點事,看過食友們在這裡拍下的靚靚照片,就給自己個藉口試試這裡的西班牙Tapas。







看似簡單卻花了不少心機設計的Tapas 吧,甫入店沒留心的話也會錯過頭頂上的鬥牛圖,只得高凳的鬼佬餐廳,無論坐在那裡都會見到幾位廚師在簡潔企理的開放式舞檯在忙,近六時還未入客,店員仍處於準備狀態,原選定了埋角油煙沒那麼大的邊角位,但見老闆是意大利人,喜歡西班牙菜就開了這間Tapas Bar 同廚師幾有善的,自己職業病發作,開始將每個角落都影一片,最吸引當然是劃在小廚房外的小豬解構圖,因為他喜歡吃豬,招牌也是豬,笑言是無法 Resist的Pork Belly!



閒聊一會,於是就改坐放了西班牙Serrano 火腿的位置,Fd了廚師後,偶爾會吃到幾片手切Serrano火腿,有近水流檯之感。風格悠閒,開在半山九成是鬼,菜式都寫在「餐紙」上,當日精選麻,抬頭可輕易看到,老闆手字不賴的。



五至七點半的時間有Happy Hr 套餐,伯伍拾圓包兩款Tapas 及一杯飲品,對西班牙菜認識不深,幸好菜式不複雜,想吃的西班牙薯仔蛋餅Tortilla、蒜油浸蝦Gambas Pil Pil 在「餐紙」不難找到,惜人少只能選四款小品,想了想就叫個「Can't Resist」的西班牙脆豬腩Crispy Belly with Qunince Alioli 最一款是招呼朋友的火腿煮大蜆Clams, Ham and Sherry。



廚房設計簡單,流程一眼可見,坐正中央的位置,十多款Dressing放在眼前,少不得的是檸檬、Parpika,還有幾靚晶鹽,朋友問師傅忙著做一碟又一碟的醬是啥咪,看樣子該是茄子醬,墊在上面的是三文魚,幾特別。不懂亦不打算欣賞酒,拿著疏打開著吃蒜油浸蝦,蝦是煎過再淋上蒜片油,與點綴用的紅燈籠椒及羅勒葉放在靚仔陶碟上,蒜片光鮮靚仔,蒜油香味自然不會好得那裡,幸好蝦肉新鮮爽嫩,味道親民易入口,當然更好吃的吃法在同區的老牌西班牙餐館Ole,用蒜油撞上鮮蝦的做法,其香無比,同朋友談起淋「油」的技術,不禁想起老上海的響油鱔糊、彩雲南的野山椒桂魚,大家都是靠滾油增香。



火腿煮大蜆,簡單但很有市場價值一味,做法不難,炒香蒜粒加蜆下白酒再混入番茄及香料就成了,是很難會做得差卻不易煮得好,蜆是本地蜆,少肉但難得無沙,精華落在細切火腿粒及汁內,同朋友拿起麵包將汁蘸個精光。說到蜆,自己是幾喜歡買來做湯的,加些蒜粒及少少海鹽,是既簡單又美味的湯品,街市拾個大洋大半磅,平到發笑。



招牌的西班牙脆豬腩,$50元兩件當然不會是西班牙豬,廚師每天工作就是將原件豬腩肉改刀後放在膠盒備用,豬腩兩邊煎得金黃,肉厚所以也要蓋以鐵兜作半煎焗,兩層肥兩層瘦的腩肉入口鬆軟,脂肪半融化的甘腴是幾難另人抗拒的,皮經炸過是脆卻要費嚼勁才能消化掉,難得是醬汁做得好,是豆蓉加上芥末做的甜酸醬,蘸以豬腩肉吃,當然美味。



似乎是焗爐另有用途,西班牙薯仔蛋餅是煎不是焗,是蛋漿及薯仔倒在煎Pan上加熱廿分鐘而成,這個熱版不夠薯香,吃了兩口已經很包,笑言是個十分「滿足」的單尾,埋單$310,是經濟又吃得滿意的Happy Hr。



日子雖難過,但談了大半句鐘,心情也好多了,高興的接過手信,是一塊精美的芝士板,謝謝好友的美意。

食物: 1/2
衛生:
環境: 1/2
服務:
消費:


Tapeo


地址:香港島中環荷李活道19號
電話:3171-19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