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9

未滿師的松花堂便當


沒碰上人氣度最高的自選壽司定食,還原基本步吃松花堂便當。

原打算到鮨雄,卻因接線生誤將訂檯日期搞錯了,而又堅持末接過訂檯來電,一輪莫名其妙解釋下,抽袖而到大坑這間新開的壽司店。






位置不難找,在維景酒店沿大坑方向走過兩步就是了,可能是附近沒類近的餐廳吧,和式棕木色門面感覺似是鶴立雞群。



一時左右,客人不少以女士為主,位置也比較迫夾,有著喧鬧氣氛,侍應安排到吧檯位置,感覺較大檯更迫,也要想想辦法安置隨身行理袋。吧檯客清一式吃自選壽司定食,檯頭放著頗精緻陶碟,兩位壽司師傅將握好壽司置如其中,這時候竟想起食友曾提及師傅是師承名店見城。


對我來說,英雄莫問出處,師承什麼也沒所謂,最重要是菜式做得好。看過餐牌,價位較天后幾間日本餐館高一點,順壽司壽司定食好像還不過$150左右,這裡自選壽司就索價$190,當然以「自選」掛牌也頗受客人歡迎的。


首次來我也不作他想,在日替及松花堂便當($150)中選了後者,是集煮物、燒物、刺身於一身,頗考師傅處理食材技術午市定食。茶碗蒸蛋先上,打開精美玻璃杯子,見蛋鬆浮而有點水汪汪,心涼了一截,除了濕外亦欠蛋香,感覺是很一般。


嚐過茶碗蒸後,等上了十餘分鐘,一盒四格的小盒子分別盛著豚角煮、燒魚、刺身及天婦羅,隨同白飯及麵豉湯而來,還配有小點漬物。


影完相後,先嚐天婦羅,漿掛得薄吃起來清脆,當中的炸蝦天婦羅以中蝦夾著明太子以紫菜卷著炸,蝦新鮮爽嫩,而明太子味道帶著「卜脆」質感,但經此一炸鹹鮮都跑走了,只能說配搭上有點小驚喜,吃畢天婦羅紙滲著不少油漬,天婦羅是專門技術來的,午市定食來說也是預期水準。


最有興趣是燒魚及印著自家名的煎蛋卷,蛋卷帶很重的味林甜味,欠鬆亦偏濕非自己喜歡的口味;燒魚中喜歡漬得夠味的西京燒銀雪魚,只嫌切得太薄,玩味重了一點,厚身一點更好吃,我想是因為視覺效果下的取捨,因為另一邊甘口汁燒鰻魚亦是同樣的薄身。


豚角煮是最失望一環,是原原整整的一件炆瘦肉,沒皮沒脂肪的炆豬腩會好吃嗎?不如拿來切片炒苦瓜更好。


刺身只撿了甘蝦,黏口、腍而甘甜,是日本蝦吧,其餘的沒胃納去吃了,而珍珠米飯欠軟熟,麵豉湯就偏鹹,感覺也只是很一般。





這$150松花堂便當多少反映廚師對自家出品的認真度,感覺是未滿師似的,畢竟作為日本料理,除受歡迎的刺身、壽司外,是需要把基本環節弄好的。服務方面絕無問題,斟茶及解析菜單方面,是慇勤親切的,尤在超繁忙的午市,是值得一讚。

食物:
衛生: 1/2
環境:
服務:
消費:


鮨辰
地址:香港島大坑銅鑼灣道110~114號永興閣GF1~2號舖
電話:2398-8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