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9

龍城的清晨味道



在這裡見識了炸兩正宗吃法。
七時許當合發仍在準備開檔時,因要等一盒「一小時又一小時」的魚蛋,橫豎要打發時間,就問老闆那裡有粥好吃,他道添財記吧,沿舊機場方向走到後面街南角道,八時許當街的兩邊泰國餐館打烊後,人來人往的街坊粥麵店就變得特別起眼。



是日雖然是獨行俠,但背著重型行理下,要找個坐位也絕不容易,屈質的坐埋角位,雖然坐不到近有利於影相的「Chef Table」位置,但總算有個不用界背的「兜口」。


兩位拉腸粉阿姐同另一邊兩位炸油條的師傅,正忙得不可開交,看市場供求定律,加上每檯皆見炸兩,早市即拉及即炸的腸粉及油條該不錯,再要了碗豬肚粥清清腸胃。




相機未擺定,炸兩已擺在檯面,效率超高,炸兩皮薄得透光,熱吃滑溜但稍欠米香,反而油條雖脆,但麵糰卻不夠通透,入口還是偏實的,來招金禪脫殼,將腸粉吃個清碟,放涼了才覺有米香,這時看看身邊老街坊那碟劃上三色線的炸兩,跟他閒了兩句,一碟簡單的炸兩似乎可說的故事也真太多。


豬肚粥最精彩不是下了「料」的甜粥底,豬肚是新鮮的爽嫩不錯,最欣賞還是晨早的蔥很香,也是街市旁小店的清晨味道。

一頓「蔥」足的早餐不過$17,招呼有效率亦有禮,喜歡吃腸粉的話可以一試,但最好在早上九點前來。

食物:1/2
衛生:
環境: 1/2
服務:
消費:

添財記粥粉麵咖啡
地址:九龍九龍城南角道30~32號GF

電話:2383-966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