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9

蘭桂芳真正燒炭扒房



Bistecca有著異常吸引的炭火香。  
胃納長期受壓,擦8安士的扒代價是粥戰三日,是非特別日子也難有動力專程吃扒。這天是老弟的牛一,想了好陣子,蘭桂芳新開的扒房感覺不錯,對早前看過的厚重而燒炭的Broiler是有點期待的,在老闆的追魂Call未出動前,偷了些時間稍作慶祝。







礙於消房條例不許燒炭,本地要吃頓配套好一點扒不易,真正設有炭火燒的扒房不多,近年以BLT做得不錯,再數可能要到山頂餐廳,但作為慶祝,就總不會兩個大男人走到The Steak House這麼浪漫吧?小紅磚屋裝潢,帶點酒館般輕鬆味兒,同老弟來,也不會尷尬,只是敞大的長檯只得我同老弟,感覺是孤伶了一點,有大伙兒同來的話氣氛會更好。







難想像一時許在蘭桂芳上樓扒房竟然是Full Booking,傳媒威力外,在中環區$118~$168的午市半自助套餐價位,也有著一定程度叫座力。



說這裡是間意式扒房,但見一身凍肉服打扮的店員在解釋凍肉櫃可作外賣材料,再加美式的Aging專櫃,無疑令人聯想到北美Butcher shop,本地確實不常見。


打開餐牌,BISTECCA風味在於牛的濃濃肉味,這裡卻只得油分有餘的澳洲和牛供應,感覺是有點Tricky,試問BISTECCA與澳洲和牛怎樣說也是風牛馬不相及之事。我想是瘋牛症效應導致美國連骨的牛扒不能入口,就算在老牌扒房Ruth’s Chris要吃連骨的T-Bone就只有澳洲貨。



問過店員,他說House cut是連骨的,既沒多餘胃納掃自助吧檯,照老弟的意思,叫來16安士House cut T-bone($488),這裡供應是連骨Oakleigh Ranch澳洲和牛。反正是北美式的扒房,不介意叫了CHICAGO,至於生熟度麻,由廚師去想好了。T-bone真身如從炭堆中拿出來的「包青天」,老弟笑言此品若放在網站,是認真的趕客。


16安士T-bone分量只是Porterhouse一半,但足夠二人吃了,焗後盛在木板上,感覺還是暖暖的,外層乾韌有著炭烤的焦味。以自家扒刀很輕易能切下,肉呈嫣紅是Medium 情度,火候拿捏得好,刀口不見肉汁瀉出,入口卻滲著血水,除Dry aging的處理功夫是做得不錯外,多少是因為和牛關係才如此「多汁」,當然牛味就嚴重欠奉,下回來定會試試U.S.D.A系列的炭燒西冷。



餐後,趁還有些許時間,又不自覺的走入廚房跟兩位廚師閒了一會,我問曾在BLT工作的Head Chef Antonio Bisteccia招牌,他的推介是Bone in的Delmonico,至於為什麼不是T Bone,大家心裡也有著同一樣的答案,始終和牛品牌在本地是會生金蛋的牛。


餘下的兩天要開始粥戰了,但見老弟滿心歡喜的捧著肚皮散步而去,也是心甘命抵的,祝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食物:
衛生:
環境:
服務: 1/2
消費: 1/2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地址: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
電話:2525-1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