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0

等水滾炭爐火鍋~澳門豬骨張


誕生於沙士後的豬骨煲,且看風味如何。


不知是人累還是心更累,感覺今年冬天較往年更冷,為保暖,會吃煲仔飯、蛇羹,也有三數知己圍爐痞街邊炭爐打邊爐的時候,今夜且看炭爐與豬骨煲加起來又會是何風情。

食客屬斯文人,不會有醉漢罵街情況出現。

與兩位街坊好友談談近況,就來到附近的炭爐豬骨煲,地點不算隱閉,然而未被雜誌發現,來的多是街坊熟客,半露天的冬菇庭夜夜笙歌,

吃什麼即便叫,海、陸、空三軍共冶一爐,百分百港式風味。

圍爐火鍋乃歲末與眾同樂,團圓分享的飲食習俗,演變下來,三數知己為省時間,亦能隨時「開爐」,皆因夠方便愛吃便叫什麼。

 湯底極淡,與太子女形容至天花亂墜是兩碼子的事。

這夜除了手切本地牛外,還有招牌手打墨魚滑,再追問有沒有時令海鮮,太子女死命介紹招牌湯底,說特濃湯底芸芸,心叫不妙卻又怕了她客氣到底的脾氣,來了豬骨湯鍋,其實吃火鍋最簡單皮蛋蒝荽湯底,反而最吃到材料原味。

炭火不夠旺,就不是風味了。

沒有加媒磚,只燃炭起鍋的做法,奈何瓦爐不透風,炭火不夠旺,豬骨鍋料頭不少,要弄上半小時才水氣沸騰,在寒風刺骨的大冷天,這半小時著實難捱頂透。


分量足就算了。

手切牛肉既講刀功亦講究原材料本身質素,說是本地牛,其實是內地黃牛肉,非賣牛起家的,沒有刀功不打緊,分量慷慨就行了,$128三十片有餘,乏肉味但軟熟,實討港人歡心。

質素可以,收費就有點過分。

墨魚滑黏搭難纏,花了好些功夫處理,黏滑的膠夾雜爽韌的墨魚粒,味道不怎差,但工廠區無皇管的冬菇亭,收到卻是旺區價位,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豬天梯隱含腥氣。

豬喉嚨稔腍很不討好。

如蟲般的豬天梯,其貌不揚,弄得罵聲四起,灼得滾瓜爛熟仍去不掉腥氣,另一味豬喉嚨亦然,清理不夠妥當,脂肪既帶雪氣亦有腥味,灼後腍滑欠爽韌質感,該是賣不去的「收檔」貨,說到底自己非熟客,實不該點選內臟之物,碰壁就自命活該。

彈牙魚蛋麵。

不合格的魚蛋。

單尾的手打魚麵,彈牙爽口的條狀魚蛋,實在吃不出有半分魚麵的質感,但比較起方才既腥又粉麋的魚蛋,魚蛋麵其實都算很不錯了。

不時要合蓋等水滾...

不時要等「水滾」的炭爐火鍋,實在令人費解,如此價錢還是到泰豐廔,涮涮羊肉再來個煎盒子,風味更佳。


是次消費:$20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澳門豬骨張

地址:新界荃灣聯仁街熟食小販市場
電話:2409-9998

4 comments:

magi said...

我就幫襯左6年喇,,fans....我又覺得豬骨煲n蕃茄牛腩煲幾好味woo,, 講真如果你真係食皮旦莞茜的話,, 就唔洗去豬骨張,, 度度都食到,,另外天梯係咁嘅味ga woo... 我地次次都叫二三條,, 但喉嚨我就唔會食,, 可能食唔慣la,,, 講真,, 豬骨張價錢唔你平,, 但起碼用料新鮮.. 我之前都貪平試過去大河道個間豬骨煲,, 一蚊一個湯底, 但勁難食,, 所以食完一次之後都係去番豬骨張... 一個字.. 正ar

Isaac said...

謝謝意見,
當晚所喝到是不滿意亦不及格的湯底,那湯底收$60左右,同樣價錢,坤記的豬骨湯煲就鮮濃好多。

新鮮的豬天梯是不會有腥味的,好可惜現在大部分火鍋店,都是用冰鮮而且處理得不好,當晚所吃的,就是腥而不新鮮貨色。

Anonymous said...

可能人人口味唔同la.. 我就覺得好味,, 或者可以試下蕃茄牛腩煲,, 真係正,, 唔係度度有得食.. 如果配料方面咪邊啲好食就嗌邊啲law.. 就住LAI嗌law... 唔好講豬骨張喇,, 出面啲餐廳食市都唔會樣樣都好食la 係咪

magiI0527 said...

我係magi... NOT ANONYMOUS AR... 唔識用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