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0

榮華茶話~榮華酒樓

清晨的榮華酒樓,伙計在煎糕點,忙個不停。

不錯的陽光周日,有事要請教老上海朱師傅,路經此地,先飲杯茶、一籠包,看看元朗老店外,另一榮華早茶風味。
下層仍有賣餅點,也有出爐點心。

市區已沒真正的只作點心的茶樓了,這裡晚上會煎魚腸等傳統小菜。



兩層高的茶樓,下層仍保留著賣餅點的風格,今賣的非傳統嫁女餅,而是禮盒裝冬蓉老婆餅,與及秋風起後臘鴨、臘鴨脯吊掛當眼處,老伙計亦落力作推介,對偶這探路的生客亦然,難得。

非荒唐,是用來對付家庭聚會的甩繩頑童。

愛坐近糕點明檔。

鑽進樓上,老店,自然不期待會有帶位的招呼,見有吉位就對號入座,雖然新派茶樓也有煎糕點的明檔,非特別,但盡可能的話,也愛坐近其中,感受兒時如甩繩馬騮般拿著點心紙「烘」近明檔的「視覺回憶」。


有興趣研究伊府麵、窩麵、炒麵、湯麵等分類嚴謹菜式。

大排檔美食。

比起同是老酒家的蓮香,就差得遠了。


茗茶$6/位,水滾茶靚非賣點,來壺濃普洱茶稍事提神,點心選擇著實不少,常吃到的牛肉球到最怕的黑椒牛仔骨都有,真如其名「美食大排檔」,簡單的西菜牛肉、腸粉還有雞球大包,也就差不多了。

撒上面的肉末,來路不明,不敢吃。


叉燒腸粉是即叫即上,叉燒作絲,帶點甜味,嚼口略嫌不足亦易掉餡,腸粉皮薄但不算滑亦欠米香,話雖粗粗魯魯,但碼足夠熱,看著報紙,還是一口一口吃個碟子「照鏡」。

$10/三件,也有點肉質嚼口,算這樣子了。


吃慣山竹牛肉,但老茶樓沒山竹就以西(洋)菜代之,成了西菜牛肉,一籠三件,牛肉頗有彈性,不新鮮的牛羶味,是下了鹼水老式做法,卻吃不到肥豬肉粒,奇怪急汁有著梅子酸味,似乎非吃慣的李派林出品,雖說量重於質,卻勝便利店或小食店交來,粉如嚼臘貨色。

雞包打贏牙交軟,是可一包抵三籠的經典民間包點。

雞球大包非這裡專美,但價廉而一飽可頂三籠點心飽腹物,新派酒家不會弄(亦難弄得好),雞件、菰絲及肉末等足本餡料,搓製包好而不掉餡的麵皮,不易的。

如此大包,包皮厚度是可以接受了。

如逢吉茶樓般就太厚了,這邊包底較薄,朝早首論出品,雖是翻熱,還算軟熟,由於餡料構圖複雜,墊底亦如逢吉茶般以肉餅「兜」著,當然這邊味道就較為新鮮,亦不會出現叫人嘩言的經典青豆了。

市區內三籠點心連茶資,埋單$40,平宜得發笑。

老伙計招呼好得不得了,還會建議攝影角度,是日所見似乎材料也是擺設得較「靚仔」才推出,作小半天無事小神仙的茶客,拿著點心紙,滿意埋單去了。



是次消費:$4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榮華酒樓
地址:港島灣仔駱克道254~268號

電話:2511-1358

No comments: